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协办的“2019中蒙联合图书展”系列活动开幕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 点击量:

9月10日,2019中蒙联合图书展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正式开幕,开幕式由北京语言大学徐宝锋教授主持。开幕式现场来自中蒙各界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及各界民众200余人出席。本次展会有中蒙10余家出版机构1000余种图书参展。我校于小植教授、黄悦副教授参与了相关活动。

为深入落实中蒙两国元首今年4月达成的共识,庆祝中蒙建交70周年,以书为媒,进一步巩固中蒙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增进两国民众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中蒙出版业交流,加强文明互鉴和沟通,全面展示70年来中蒙出版交流和文化互译成果,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联合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和体育部、蒙古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单位举办的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

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社科文献出版社、蒙古NEPKO出版社、光明出版社等中蒙10余家出版机构1000余种图书参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蒙古国大使馆、蒙古国政府总理办公厅、蒙古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蒙古国立中央图书馆有关官员,及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蒙古国立大学、蒙古教育科技大学、蒙古人文大学、蒙古作家协会、国际儿童读物联盟蒙古分会等来自中蒙各界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及各界民众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蒙古国家公共广播电视台、真理报等10余家中蒙媒体现场予以了报道。我校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暨中国文化译研网联合中蒙相关机构全程具体组织实施了本次书展及各项相关活动。

窗体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