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助力北京语言大学2019级新生体检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9月8日和9日两天,为了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确保学生在校健康成长,北京语言大学按照规定组织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新生进行入学体检。北京语言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8号9号两天分别与团委宣传部和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北京语言大学志愿服务总队一起,协助校医院医生完成了新生体检工作。

本次体检活动主要在北京语言大学校医院开展。连续两天,北京语言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同学们从早上7点进入校医院,一直奋战到下午四五点才离开,见证了新同学们第一次进校医院的经历。

新生体检包括对既往病史的调查,心、肺、肝、脾的内科听诊,视力、沙眼、结膜炎等眼科检查,口腔检查,身高体重等形体指标检查,血压血液等生理指标检查。北语红十字会的同学们在体检工作中不仅充当了引导和维稳的角色,还参与了为新生量身高、测血压的工作,在新生体检结束以后,更是留在医生办公室,帮助校医院的工作人员完成新生体检状况档案录入的工作。

学生在校处在人员密集区,个人的身体状况不仅关系到自身的健康,还影响着集体的安全。通过健康体检,可以全面掌握学生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装抗,及早发现疾病,严格监测传染病,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