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志愿服务总队2020-2021学年就职典礼暨新成员见面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0-19  作者:志愿服务总队 点击量:

101618:50,北语志愿服务总队2020-2021学年就职典礼暨新成员见面大会于主楼209正式开始。校团委书记杨天乔老师、校团委邹泺铱老师、庞镕榕老师、韩静老师、上届队长团、部长团代表以及兄弟组织北语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张晋、北语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团代表郭鸿霄、北语中外学生艺术团秘书长李辰翊出席了此次典礼。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上届队长团和部长、主任们的祝福视频播放结束后,校团委书记杨天乔老师登台进行讲话。他对总队过去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表示总队同学都肩负着一个神圣的使命,即“为广大同学搭建志愿服务的平台和桥梁”,并鼓励大家继续发掘总队这个宝藏。

 

紧接着,校团委邹泺铱老师宣读了干部任命书,校团委庞镕榕老师和韩静老师向现任队长团颁发聘书。随后,上届队长张晓枫致辞。她简述了自己在总队的三年经历,“虽然我并没有亲身参加很多志愿服务活动,但是我觉得在总队幕后做‘志愿者的志愿者’的工作更有意义。我也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总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上届队长张晓枫的字句中透露出了她对总队的深厚感情。最后,她对总队、新任队长团和部长团表达了美好祝愿,并向现任队长王诗然授旗。

 

接着,总队成员全体起立,在北语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吴易唯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这充满仪式感的宣誓是总队每一位成员的承诺,总队成员必会将志愿者精神牢记心间,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



之后,现任队长王诗然分享了她在总队工作两年来由“热爱”到“迷茫”再到“坚定初心”的心路历程,希望借此鼓励总队新成员永远保持“热爱的原动力”。随后,北语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张晋代表校学生会对总队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赞扬,希望总队能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

 

在队长团向部长、主任们颁发聘书后,赛会服务与外联中心主任李佳乐代表部长团发言。她表示自己在总队的一年中收获了许多感动:“大家怀揣着对志愿活动的热爱,保持着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希望大家日后能继续传播这份爱与温暖。”部员代表孙宇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在总队一个月来的工作心得。她认为每一分微光和火星都能汇聚成温暖与力量,就是这些温暖与力量让志愿服务的辛苦变淡了,让志愿服务的心坚定了。

 

最后是部门介绍及才艺表演环节。各部门才艺表演风格多样,不仅有炫酷欢乐的舞蹈换装、极具凝聚力的部门合唱、真实生动的情景剧表演,还有充满活力的广播体操、青春律动的广场舞……这些节目展现了总队“新鲜血液”的热情和总队其乐融融的氛围,共同传达了部员们奉献自我、传递温暖、点亮暗夜的心愿。

 

2100,北京语言大学志愿服务总队2020-2021学年就职典礼暨新成员见面大会圆满结束。相信工作的顺利交接和新生力量的注入必能使北语志愿服务总队展现出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志者有爱,愿者无疆。希望总队成员们能同舟共济,继往开来,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薪火相传,共筑总队美好蓝图!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