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语通中外,博闻多识”之走进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3-29  作者:北语志愿服务总队 点击量:

 3月26日,“语通中外,博闻多识”之走进一零一中石油分校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13:30,两位带队老师、两名工作人员及十四位志愿者在清晏楼东侧集合完毕。在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分发完工作证之后,带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具体情况和注意事项。14:00,大家满怀期待地从北语出发,共同前往一零一中石油分校。

  14:20,在一零一中石油分校韩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教室内,进一步了解课程要求。韩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教学宗旨、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希望志愿者们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也能够带给一零一中的同学们满满的正能量,让同学们体会到拓展课外知识的乐趣。之后工作人员为志愿者分发学生花名册,让大家进行自由讨论与分享。

  15:10,志愿者们分别来到各自的上课地点开始授课。同学们都热情地向志愿者问好,纷纷表示自己对课程的期待。首先,志愿者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随后,志愿者对课程大纲进行简要阐述,同学们都兴致勃勃。

  在韩语课上,志愿者通过“中国”、“苹果”等中韩发音相似的日常词汇带大家初识韩语,并温柔耐心地教同学们用韩语进行自我介绍;在军事理论进阶课上,志愿者根据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对课程进行拓展与深化,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使同学们轻松愉快地拓展了课外知识。与此同时,德语、日语、西班牙语、走进圆明园、国防等课程也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15:50,本次“语通中外,博闻多识”之走进一零一中石油分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用心准备的课程都很精彩,有效地帮助了同学们培养兴趣、开阔视野;而在专业知识以外,志愿者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也将影响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同时,志愿者们也深深地被同学们的笑容感染,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与幸福感。希望志愿者们未来可以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让温暖与知识不断传递下去!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