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暨“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3月31日下午,校团委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暨“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交流座谈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团委学生办公室举办。本次会议主要由校团委融媒体中心主持开展,校团委各中心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林拉拉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此次活动为响应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学习分享的过程中增进对于党史知识的了解,提升思想觉悟。

会议第二部分是同学们阅读红色经典书籍,进行阅读心得交流并围绕“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主题发表感想。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选择了书目,进行了约20分钟的沉浸式阅读。

位同学依次进行发言,他们不仅朗诵了书中对自己深有启发的段落,还结合自身经历谈到自己对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思考。从《乡土中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史必修课》《苦难辉煌》《万历十五年》《万古江河》等书中,同学们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高尚情操,领悟到了缅怀先烈的爱国情感,并联系实际谈到当今社会依然坚守在国防一线和守护精神遗产的仁人志士,有了更加结合当下时代的感悟,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

第三部分是总结环节。校团委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刘欣怡对于参会者的发言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分享会促进了校团委学生干部对于革命精神的多层次、多维度的理解。她也建议在座的同学们在清明假期前往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献上当代年轻人的追思。

   缅怀先烈,要始终保持着这份痛感,我们才会更加懂得今日幸福来之不易,才会更加努力奋斗,创造美好明天。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在日常生活中多阅读红色经典书籍,深入学习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用自身行动去诠释经典中蕴涵的家国情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