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特训营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为了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挑战杯”竞赛内容与政策,提高同学们的参赛水平,3月28日至31日,校团委组织入围“挑战杯”市赛的各团队学习2021“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竞赛特训营系列课程,课程包括备赛指南、参赛事项、作品攻略、作品核心要点四个模块。所有团队均参与了本次线上直播课程的学习,受益匪浅。

3月28日,青创学堂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中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赛内容解读及备赛指南的内容并分享了各项金奖案例。王老师详细分析了本次大赛的章程以及评审规则;对于实操部分,王老师介绍了两部分具体方法并着重分析了三类案例,这让参赛者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目标方向;最后,根据案例分享,王老师总结了往届获奖项目的特征,首日的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3月29日,王中伟老师主要就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与科技发明制作类攻略进行了相关指导。王老师分别介绍了两类作品的一些基本参赛要求以及核心考点,并点明了参赛作品申报信息的关键要素。

3月30日是针对红色专项活动参赛事项的介绍。王中伟老师从社会实践与成果展示两个方面介绍了本项活动内容。就相关要求方面,王老师强调了短视频和调研报告两个部分的具体内容,让参赛者们明晰了本专项的要求。

3月31日,王中伟老师主要介绍了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的核心要点以及科技发明制作的核心逻辑。对于前者,王老师表示要结合团队所长和专业特长聚焦研究领域、探寻难点问题,制定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开展有效调研;对于后者,王老师不仅点明了在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基础上将作品转化的可行性和基本逻辑,还指导了作品优化的具体实施。

本次线上课程中,主讲人王中伟老师的讲解思路清晰、指导性强,参加市赛的所有小组均按时完整地收看了直播,大家认真的态度与积极的参与使本次培训达到了理想效果。相信选手们经过此次培训后在赛场上更能游刃有余,同时预祝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