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追梦计划”起航,北语学子走进石油附小学授课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 点击量:

4月8日至9日,我校共四十余名研究生和高级本科生走进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开展“追梦计划”第一次授课活动。

本学期追梦计划由校研会组织开展,主要带领北语学子走进石油附小进行授课活动。为帮助实习老师更好地转换角色,适应岗位我校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工作在正式授课之前,实习老师们以小组形式积极备课,精心打磨教案和课件,保证能高质量完成授课任务。 结合小学生的认知特点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理念,本次授课内容共开设了国学、西方文学与文化、跨国文化比较三个课程。低年级阶段打牢中国传统文化根基,树立民族文化自信。中年级阶段打开视野看世界,了解世界其他国家的文化,确立国际化视野。 高年级阶段则进行跨国文化的比较,明白古今中外的优劣长短,建立对本民族文化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同。

为保证课堂顺利进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实习老师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和手段,积极调动学生们的课堂积极性,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同时根据各个年级的不同特点,提前准备了小贴纸、文具等物品,作为学生认真听课的奖励。学生们对课堂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课上踊跃回答问题,积极配合老师,展现了附小学生的智慧与活力。下课后,为表达对授课老师的喜爱,有些同学专门准备了手工艺作品。

 

 

校研会下一步将会继续加强对于授课质量的管理,精心安排课堂听课制度,同时设置完备的考勤制度,保证完整记录考勤情况。授课活动将持续十周,相信各位实习老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定能收获经验与成长,增强自身的担当、奉献精神,并为石油附小的同学们带去知识与快乐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期望各位实习老师们能够带来更多有意义的课程,传递丰富知识。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