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追梦计划启航,北语研究生走进石油附中开展授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校研会 点击量:

9月17日,我校共二十余名研究生和高级本科生作为实习教师走进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即“石油附中”),开展授课活动。

石油附中的韩老师向各位实习教师进行了简短的培训和答疑工作。首先,韩老师欢迎了各位实习教师的到来,分别给各门课程的教师发放了相应的课程表和学生名单,并介绍了附中开设选修课程的主要目的——让学生在学习必修课程之余了解国内外的其他知识和文化,希望北语的各位实习教师作为一个“窗口”,拓展学生的视野。

韩老师结合石油附中学生学习的具体情况,从课前准备、授课内容、课堂把控三个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具体要求。关于课前准备,韩老师要求实习教师准备自己所授课程的学科介绍和课程纲要,以便对自己的课程安排有较为明确的计划。在授课内容方面,要求实习教师在课堂上传递正能量,向学生输入正确的价值观,提供正确的引导;并建议大家以让学生开阔眼界为目的,尽可能安排丰富有趣的授课内容,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韩老师提出,授课期间最重要的是课堂的把控,一方面是课堂氛围要轻松愉快,使学生乐于学习,要注意老师和学生的互动;另一方面是要保证课堂纪律,把自己当成学校正式老师去管理课堂,要“严慈相济”,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韩老师针对实习教师关于授课和课堂管理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答疑,并介绍了初中和高中各年级、各班上课的具体位置。

在授课过程中,实习老师们将专业理论转化为实际行动,以认真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在石油附中的第一节课。结合之前的培训和课堂的特点,大家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和手段,积极调动学生们的课堂积极性,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作用。同时,学生们对这些课程的内容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课上他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配合老师的课堂,展现了附中学生的智慧与活力。

与此同时,校研会成员也作为督导进行实时的关注和记录,保证我校实习教师的授课质量。晚上,各位实习教师和校研会成员一起总结了当天的教学反思,寻找授课教师的优势和不足,以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

“追梦计划”是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会为同学做实事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充实同学们的实践经历,服务同学们的求职就业需求。此次授课活动将持续十二周左右,相信各位实习的同学在今后的教学中定能收获经验与成长,并为石油附中的同学们带去知识与快乐。希望各位实习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锻炼自己、不断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干,拥有受益匪浅的实习经历。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