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追梦计划” 教学实践活动期末总结会议举办

发布日期:2022-01-18  作者:校研究生会 点击量:

1月10日,“追梦计划”教学实践活动期末总结会议顺利开展,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校团委张晴老师和学校办公室袁胤婷老师以及实习教师代表、校研会成员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联络部黄韵橙同学主持。

首先,联络部部长李兆宁同学针对本学期石油附中及一零一实验学校的工作进行总结。她指出,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本学期的“追梦计划”取得圆满成功。其中,为充分保证实习教师的教学质量,校研会设立了督导制度,主要由联络部成员负责对实习教师上课情况及时跟进了解,并督促实习教师及时上传教学反思。实践证明,督导制度不仅可以帮助实习教师发现自身教学的优势和问题,还得到了实习学校的充分肯定。

权益部副部长王楠针对本学期石油附小的工作进行总结。王楠同学首先向学校老师和实习单位、各位实习教师以及校研会的各位同事表达了感谢,然后从前期准备、过程性培训、终期总结三个阶段对工作进行总结。最后,针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反思,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保持成功之处,并针对“追梦计划”实施过程中寻在的问题进行解决。

实习教师代表进行了精彩的经验交流与感悟分享。石油附中实习教师王静同学表示,虽然在授课过程中存在着困难,但是每位实习教师都在谨慎备课,努力呈现出更优质的课堂。感谢在实习过程中所有帮助过她的人,很高兴通过这个平台,让她迈出了成为教师的第一步。一零一实验学校实习教师张雅雯同学表示,在教学过程中,不仅为同学们带去了西语和法语知识,也向同学们带去了法语和西语文化。当然在教学过程中也存在很多问题,而各位实习教师正是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高了各方面的能力。石油附小实习教师张耀颖同学从教学概况,教学体会,团队建设和教学后记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表示,经过一学期的教学,我们不仅为学生们传授了知识,还带给了他们独特的记忆。我们没有辜负这一段时光,那里的学生们也为我们带来了欢乐和能力的提升,非常感谢这一段经历。

会议的最后,张晴老师和袁胤婷老师对本学期“追梦计划”的展开和成果进行了总结。张晴老师在听了同学们的分享后表示她深刻地感受到了同学们倾力的付出和从中获得的沉甸甸的经验。这次会议,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首先,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我们做成了一个好事,立好了一个口碑。“追梦计划”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实习实践的平台,并得到了多方的认可,特别是在北京共青团信息简报中,“追梦计划”有幸上榜,这是共青团系统对我们的充分肯定。其次,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够干好一项事业,把眼光放长远,做到真正长期为同学们服务。最后,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在实施“追梦计划”的过程中,用心用情,常做常新。袁胤婷老师再一次向大家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从2014年起参与北京市高校支持附中附小项目到2020年与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签署合作协议,项目步入第八个年头。2021年4月,学校荣获学院路学区第一届委员会“地区基础教育贡献奖”,这离不开同学、老师的鼎力支持。袁老师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教育事业需要投入真挚情怀,二是教育过程需要爱和温度,三是教育需要尊重规律、讲究方法。希望各位老师不断探索总结,把这件“好事”“大事”做好。这是一份需要爱和温度的事业,诚邀大家继续参与项目,携手前行,带着梦想再出发,创造属于我们的别样课堂、多彩未来。

3FDDF

“追梦计划”是为多方办实事的充分体现,此项目为实习教师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平台,为实习学校输送了新鲜血液,为孩子们带去了温暖,也为北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衷心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参与其中的每一位老师、同学们,希望下一个春夏秋冬,我们继续带着爱与责任,勇往直前,追逐梦想,不虚此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