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心理中心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总结暨期末督导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1-19  作者:北语心理中心 点击量:

1月13日,北语咨询师团队在线召开期末总结暨期末督导会,咨询师团队包括专兼职咨询师、实习咨询师共19人参会。会议包括总结与督导两个阶段,中心主任王颖对本学期专业服务工作进行总结报告,特邀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心理咨询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贾晓明担任督导师(D-06-027)进行案例督导。

王颖老师做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中心工作总结报告,对本学期专业工作进行梳理并回顾了重要工作。王老师向全体咨询师为北语学子提供的温暖支持致谢,对大家一学期的用心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随后按照时间进程,简要回顾本学期心理中心工作大事,在总结心理咨询情况的基础上梳理来访者构成与议题分布,对咨询师的工作总结与意见建议进行针对性反馈,在总结的最后展望新学期心理中心的工作计划。

特邀督导师贾晓明为七位提报案例的咨询师进行督导,结合短程心理咨询的原则与方法以及北语心理中心的咨询设置,就咨询师的督导议题给与了精准透彻的指导意见以及温暖有力的支持性反馈。贾老师不仅将短程心理咨询的理念与方法融入每一例案例的督导中,更在心理危机等议题的工作上进行了细致体贴的指导,督导的过程同时也是专业学习的过程,与会咨询师均表示收获了丰厚的专业支持。

北语心理中心本学期聚焦“短程心理咨询”开展咨询师读书会进行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期末督导结合案例进行研讨有助于咨询师提高短程心理咨询的工作能力。贾晓明老师强调了短程心理治疗的工作原则,包括明确工作目标、聚焦在来访者的现实问题层面、支持性干预优先于探索性干预、促进来访者在咨询中获得矫正性情感体验等。此外,针对普遍存在的心理危机议题,贾老师不仅针对案例给出了具体的指导与反馈,也为咨询师由助人工作产生的焦虑等情绪给予理解与支持。在督导结束的反馈环节,与会咨询师向督导师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北语咨询师团队也在一整天丰盈的收获中为一学期的专业服务工作画上了满意的句号。

北语心理中心每学期面向咨询师团队进行期末总结与期末督导,既是对团队专业服务工作的回顾总结,也是对咨询工作的督导评估,这项承前启后的工作有助于推动中心制度建设以及提高团队的专业胜任力与凝聚力,未来也将继续在我校心理育人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