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麦当劳梦想餐厅工作坊第一次营业

发布日期:2018-10-25  作者:北语创行Enactus 钱一华 点击量:

10月21日晚,麦当劳梦想餐厅工作坊在教二202成功举办。到场人数与预期相差无几,参与人员均能积极热情参加到这次的活动中来,给大家带来了不少经验和趣味。

首先由主讲人具体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原因和目的——设计一家属于自己的梦想餐厅,接着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讲述了一下自己的梦想餐厅是怎样的。然后,主讲人提出了本次工作坊所教授的最重要的几个方面,分别是服务精神、商业计划、产品设计以及营销技巧。

我们通过一个传递类小游戏,让大家参与其中,更为深刻地了解服务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学们在游戏进行时都很沉默,但仍然是十分积极地参与其中,并且受到了不少的启发和经验。

3顾客至上游戏

顾客至上游戏

在了解了服务精神后,我们让同学们开始着手准备餐厅的选址、设计等方面,并以麦当劳为例,让大家一点一点了解产品设计和商业计划两个方面。三个小组积极讨论策划,都得到了较为新颖的点子。

随后,我们再一次以麦当劳为例,介绍了商业营销技巧,并让大家自己设计开业海报,以此来增加自己的梦想餐厅的吸引力。

最后,由三位小组派代表上前进行成果展示,大家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也收获了许多乐趣和经验。

在活动结束后,我们及时向参与者获取反馈,大多数参与者觉得活动时间管控还不错,也有少数同学认为时间过长,大家都感觉到了疲惫,各环节最终效果不够丰富,仅停留在较为浅显的一面。同时,大多数的同学都表示,这次的工作坊活动给他们带去了不一样的新鲜的体验和更新颖的思考方式,也在团队合作等方面收获不少。但仍有很少部分同学表示,此次活动的内容过于浅显简陋,代入感不强。

1全体合照

全体合照

综合以上反馈,社团内部也进行了自我反思,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时间略长,导致大家的疲劳感不断增加,不利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同时,由于只是一个简单的工作坊,所以在理论方面较为欠缺,不能给大家带去更好的理论方面的体验。所以在此次活动结束后,我们将更为详细的理论方面的知识,整理成文档形式发给了参加本次工作坊的同学,让他们能更好地了解。

以上,本次活动基本取得圆满成功,并且后期反馈、总结等方面做得都还不错,能为下次活动的举办带来更好的经验,取得更好的成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