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中国报道:全球教育专家齐聚成都共议"汉语国际化"

发布日期:2018-12-04  作者:中国报道 点击量:

中国报道成都讯(杨锈祯报道)12月3日,北京语言大学孔院联手来自美洲、欧洲、亚洲共计十二所孔子学院举办孔院联席会,会议由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事业部主任陈丽霞女士主持,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先生将会发表致辞,并就孔子学院的合作问题、人文交流问题、孔院教学质量与评估等问题与与会嘉宾进行深度讨论,旨在以经验交流的途径对孔院为来发展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以期寻找到孔子学院更好的发展方向,共同见证孔子学院的持续健康发展。作为中国最“特别”的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北京语言大学以兼容并包的多元文化和浓厚的国际氛围享誉中外,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学子共同携手,搭起了一座中外友谊的桥梁。北京语言大学持续致力于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不仅积极与国内外高校和世界孔子学院合作开展项目,同时还发挥自身语言特长秉持多年的汉语教师培训经验和培训资源,助力世界孔院的发展。

图片1

下午,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自由大学校长AIeksandre Kacharava先生,孔子院外方院长卡琳娜女士与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先生,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事业部主任陈丽霞女士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图片2

图片3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玛琳娜·吉布拉泽在联席会议作报告时谈到,我们正将汉语纳入格鲁吉亚学校的第二语言教学体系中,并着力于培养能够直接使用格鲁吉亚语进行汉语同传翻译的人才。玛琳娜告诉记者,过去他们的翻译都是先将中文翻译成英语,再翻译成格鲁吉亚语,“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快速发展,格鲁吉亚与中国在各方面的交往越来越密切,以前的翻译形式已不能满足现在的需求。”

图片4

 “2013年时我们孔子学院有152名学生,现在已经发展到762名,更多的学生对中文学习产生了热情。”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常务副校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介绍说,“我们学校聘用了34名中国教师,专门教授中国语言、历史、社会及文化的知识。”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道建告诉记者,除孔子学院之外,现在在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国家科技大学等都设有中国研究中心。

“这两年,我们积极在当地中小学设立下属汉语课程,促进汉语教学,土耳其学生在HSK(汉语水平考试)中的表现也比过去更好。”土耳其奥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强说。

“我希望通过语言教学这种方式,不仅仅让更多的人了解汉语,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凯斯·博内特告诉记者,“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更多的人开始学习汉语,我们希望能为他们提供一个汉语学习的平台。”

http://msgc.chinareports.org.cn/shxw/2018/1203/3839.html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