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北京青年报 :列国学子“周游列国”

发布日期:2011-05-24  作者:史祎 点击量:

本报讯 学生不出校门也能“周游列国”。昨天下午,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文化节游园会开幕,五大洲52个国家的不同风情在学校篮球场上齐聚,各国留学生展示才艺和厨艺,同时也收集旧衣服用于公益捐赠。

沙特阿拉伯展台前人气最旺,留学生把沙特帐篷摆进了游园会现场,坐在帐篷前用最传统的炭火烹茶煮咖啡,招待各国同学,他们还特意带来了阿拉伯传统服饰,让同学们穿戴体验。旁边的墨西哥展台也被层层包围,里面由留学生现场制作的玉米薄饼和莎莎酱炒饭成为抢手食物。

游园会里还设有语伴交流区,很多学生特意来寻找语伴,这里定时进行的各种小游戏吸引了众多中外同学参与其中,不少中外同学很快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这次游园会突出低碳环保主题,在现场,所有参加游园的同学可用自己的旧衣物换取一盆绿色植物,收集的旧衣物将捐献给中国红十字会。世界文化节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举办八届,本届世界文化节将为期45天,其间将举办中外文化沙龙、校园中外歌手大赛等活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