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人民网: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第八届世界文化节“周游列国”游园会

发布日期:2011-05-24  作者:提供 点击量: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有“迷你世博会”之称的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文化节“周游列国”游园会5月6日在北京语言大学开幕。来自五大洲52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留学生热情参与,同台献艺,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周游列国”游园会分为美洲风情展区、欧洲风情展区、亚洲风情展区、非洲风情展区、大洋洲风情展区五大板块,现场观众不仅可以在各展区通过影像、宣传资料了解当地特色风俗文化,更有机会现场品尝由各国留学生亲手制作的各地传统美食,试穿民俗服装,参与各国传统游戏,与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进行互动。同时各国留学生精心准备的各国特色文艺表演也在“五洲同心”中心舞台一一上演。来自哈萨克斯坦、日本、土耳其、美国、韩国等国的传统歌舞、器乐表演,中外师生共同编排的舞龙舞狮、太极拳等中国传统节目都成为现场关注的焦点。本次“周游列国”游园会还特别安排北京语言大学中外歌手大赛中涌现出的一批校园明星们登台献唱,丰富的文化展演使本次世界文化节真正成为展现中外文化特色的大舞台。

本次游园会特设的语伴交流区是游园会另一大亮点,语伴交流区为中外师生提供了一个练习语言、了解文化的轻松场合,语伴交流区定时进行的各种小游戏吸引了众多中外同学参与其中,不少中外同学很快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为突出本届游园会的低碳环保主题,所有参加游园的同学可用自己的旧衣物换取一盆绿色植物,所有收集的旧衣物将捐献给中国红十字会。

世界文化节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举办八届。本届世界文化节为期45天,以“中国梦,世界心”为主题,由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宣传部、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处、北京语言大学团委、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共同主办,围绕“五洲同心”的概念设计了四大主题活动:分别是“中西合璧”——“女子十二乐坊专场音乐会”开幕式晚会,“周游列国”——世界文化节游园会,“畅想青春”——中外文化沙龙,“唱响世界”——校园中外歌手大赛,活动旨在为中外师生搭建交流的舞台,设置沟通的窗口。世界文化节期间,中外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可以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也可以了解世界各国的特色风情。世界文化节是我校在促进中外交流、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大学过程中的积极探索,学校希望能以此为载体,培养中外交流的使者,为建设国际北京、世界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