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落户大学校园

发布日期:2010-12-08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刘菲 点击量:

本报电(记者刘菲)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日前成立,这是首家落户于大学内的书法篆刻研究所。

近年来,中国文化在世界的关注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学习汉语,他们对于中国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和学习的要求。中国书法和篆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表现形式,北京语言大学在已开设中国书法课、中国篆刻课的基础上,成立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为广大留学生和希望深入学习中国书法、篆刻的外国朋友提供了一个学习和观摩的平台。

据悉,该研究所将依托北京语言大学中国古典文献学、古代文学、文艺学、专门史等学科背景,以“研究书法篆刻,昌明艺术学术,闳通文化视野,促进国际交流”为宗旨,争取在教学、研究、展览等多方面有所作为。

《人民日报海外版》2010年12月6日第6版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