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人民网:首届“语言智能与社会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6  作者:人民网 点击量: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赵婀娜、胡婷)首届“语言智能与社会发展”论坛今日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论坛以“语言智能与外语教育的未来”为主题,旨在探讨语言智能技术的发展对人工外语服务带来的挑战及外语教育如何有效应对。

据介绍,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具有语言智能的机器人正越来越多地参与到人类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如何理性认识语言智能的影响,支持语言智能行业的健康发展,并保障获取语言智能发展带来的社会效益,已成为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论坛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的。

论坛由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和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联合主办。论坛上,《语言智能与外语教育协同发展宣言》发布,宣言倡议学界冷静理性地预测机器翻译等语言智能的发展未来,科学估量它在翻译事务当中发挥的作用,有效帮助国家制定符合实际的外语发展规划,同时建议充分利用语言工具的变化,革新教学范式和人才培养路径。

http://scitech.people.com.cn/n1/2018/1224/c1007-30485159.html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