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中国文化网: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缅友好新年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8-12-26  作者:中国文化网 点击量:

        12月19日,由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和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主办,缅中交流合作协会、莱河之春商业广场、仰光云南会馆和缅中友好协会协办的首场中缅友好新年音乐会在仰光中国文化中心登场。国际优秀青年钢琴家汪阳,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霞携该学院竹笛专业史大鹏,京剧表演张淑红,二胡专业宋菲飞,打击乐专业朱启宁,笙专业凌博,青年舞蹈家刘金迪等为缅甸友人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新年音乐会。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夫人王雪鸿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从悠扬的钢琴独奏《春江花月夜》开始,艺术团队向观众们呈现了中国传统音乐最具代表性的京剧、民族器乐、民歌、古典舞等节目。特别是中国艺术家团队与缅甸钢琴家吴腊鼎的四手联奏和与中国传统乐器笙、竹笛、二胡、打击乐的完美融合,把缅甸著名歌曲《贡嘎》演绎得欢快淋漓,使场上气氛达到了高潮。

 


张淑红为大家带来京剧《梨花颂》

 


国际优秀青年钢琴家与青年舞蹈家刘金迪表演《烟花易冷》

 


陈霞演唱《龙船调》

 


中缅两国钢琴家四手联弹缅甸著名曲子《贡嘎》

 


朱启宁演奏《鼓威》

 


钢琴与中国传统乐器碰撞出激情和火花

 


洪亮大使夫人王雪鸿出席新年音乐会

 

  缅甸国家电视台国际频道(MRTV4)全程录像并采访了汪阳、陈霞和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石瑛,并将在缅甸国家电视台播放。 新华社、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等中外媒体也对此次演出进行了报道。

  中缅友好新年音乐会还将于21日在缅甸仰光国家大剧院,与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和缅甸教育部所属仰光国立文化艺术大学的师生及缅甸钢琴家吴腊鼎联袂演出,用音乐向缅甸民众致以新春祝福。22日将在莱河之春商业广场为中缅企业界再现一场新年音乐盛宴。

 


嘉宾与演员合影

 链接:

http://cn.chinaculture.org/portal/site/wenhua/mobile2/mobileInformation.jsp?rowId=bf406a1683ef45ff8d6ba129b95d5976&treeCode=200001003&isFromSY=N&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