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今日头条:2018中缅友好新年音乐会在仰光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6  作者:今日头条 点击量:

        2018中缅友好新年音乐会在仰光举行

中缅友好新年音乐会在仰光国家大剧院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高佳义):12月21日,2018中缅友好新年音乐会在缅甸仰光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汪洋、缅甸钢琴演奏家安德鲁-孔博士,以及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和仰光国立文化艺术大学音乐系的师生们同台献艺。

    音乐会上,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汪洋演奏了多首中外经典曲目,他还和缅甸国内知名钢琴演奏家安德鲁-孔博士四手联弹,共同演奏了缅甸名曲《Lat Tee》,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来自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的歌唱家陈霞,竹笛演奏家史大鹏,京剧表演艺术家张淑红等先后登台,为缅甸观众奉献了中国传统民歌《龙船调》、器乐合奏《赛马》和京剧《贵妃醉酒》等精彩节目。仰光国立文化艺术大学音乐系的师生也带来了缅甸传统器乐弯琴的合奏,以及缅甸舞蹈表演等。演出现场座无虚席,音乐会受到缅甸民众的热烈欢迎。

 

23-3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和夫人王雪鸿出席音乐会

   

     2018中缅友好新年音乐会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缅甸宗教事务与文化部、仰光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及夫人王雪鸿出席本次活动。

 

2

中国钢琴演奏家汪洋和缅甸钢琴家安德鲁-孔博士四手联弹

 

 3

仰光国立文化艺术大学音乐系学生表演缅甸民族乐器弯琴

 

 4

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张淑红表演京剧贵妃醉酒

 

5

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舞蹈家刘金迪表演中国舞《在水一方》

链接:

https://c.m.163.com/news/a/E3L7I5B7051497H3.html?spss=newsapp&spsw=1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