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人民网:“欢乐春节庆元宵”文化活动在伊斯兰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2-21  作者:人民网 点击量:

人民网伊斯兰堡2月19日电(记者 丁雪真)19日,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了“欢乐春节庆元宵”文化活动暨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区域研究(中国)学院揭牌仪式。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国立现代语言大学校长乌丁·纳吉姆、孔子学院合作学校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近上百人参加。

纳吉姆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将巴基斯坦第一所孔子学院建在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并郑重宣布了区域研究(中国)学院的成立。他表示,中巴友谊情比天高、比海深,他为国立现代语言大学能够进一步深化与伊斯兰堡孔子学院的合作感到骄傲。

姚敬赞扬国立现代语言大学为中巴语言和文化交流所做出的贡献。姚敬表示,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和推进,中巴在诸多领域的合作也越来越密切。在这些合作中,教育是第一位的。年轻人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今后将会有更多关于教育的合作项目展开,驻巴使馆也将继续努力为两国教育合作提供更多资源。

随后,来自伊斯兰堡孔子学院9所合作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红灯笼、红绸带等浓浓中国元素烘托出的热闹气氛中,孩子们用舞蹈和歌声表达着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的深厚情谊,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当天,伊斯兰堡孔子学院还举办了灯笼制作比赛和孔明灯祈愿活动,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吸引了诸多中国文化爱好者到场参观。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9/0220/c1002-30807633.html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