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海淀报:第十六届世界文化节在海淀开幕

发布日期:2019-05-22  作者:谢晶 点击量:

     5月19日,第十六届世界文化节游园会暨校园开放日在北京语言大学开幕。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北语青年学子与万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体验“世界脉动、聚焦北语”的精彩时刻。乌拉圭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先生等十余国大使莅临现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劲林出席开幕式。

  世界文化节作为北京语言大学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一直以来,秉承“多元、平等、包容”的理念,致力于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搭建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每年有近百个国家参与其中,逾30个国家及地区的驻华使节亲临现场,观看巡游与各国表演,并参观各具特色的展棚。本届世界文化节由北京语言大学、海淀区委区政府主办,海淀区委宣传部、学院路街道办事处、校团委、学生处及学生会共同承办。活动以“全面贯彻落实‘两新两高’战略,进一步体现海淀国际化特征,助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为主题。中外友人在现场共同欣赏各国具有特色风情的服饰和艺术,品尝风味各异的美食,享受环游世界的一日旅行。

  张劲林在致辞中表示,东西方不同文化在北京语言大学交融,我们在这里都是文明的使者,是各民族的代言人,同时也都是“海淀人”。此次活动是海淀区委区政府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理念,邀请各高校与海淀构建“创新合伙人”措施的具体实施。海淀希望与各高校成为“创新合伙人”,继续深化教育、文化、人才交流培养等多方面合作,借助高校强大的教育资源优势和深厚文化底蕴,加强在教育和文化方面的深度合作,并依托高校的国际合作项目和留学生群体,提升区域国际化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