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留学中国 -> 正文

川登喜皇家大学素攀孔子学院举办五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日期:2012-01-06  作者:川登喜皇家大学素攀孔子学院 点击量:

12月26日,川登喜皇家大学素攀孔子学院在素攀校区会议大厅举办庆典活动,庆祝川登喜皇家大学素攀孔子学院揭牌成立五周年。

泰国前总理班罕?辛拉巴阿差(BANHAN Sinlapa-acha)、中国国家汉办驻泰王国代表处周庆宝、广西大学校长唐纪良、川登喜皇家大学校长西洛?彭潘廷(SIROTE Phonpuntin)、泰国孔子学院/课堂负责人(代表)以及素攀地区政界、商界嘉宾共200余人应邀出席庆典仪式。

上午10点,本次庆典活动的特邀嘉宾班罕?辛拉巴阿差在百余名师生的夹道欢迎中抵达现场。他首先在泰方工作人员引领下参观了川登喜皇家大学素攀校区,随后在素攀孔子学院中泰方院长的陪同下观看了素攀孔子学院五周年成果图片展和文化活动展示,还饶有兴致地在书法展示台前题字留念,并为日前获得素攀孔子学院中文朗诵比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周庆宝受托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驻泰王国代表庞利致辞,肯定了素攀孔子学院五年来在汉语教学、中泰交流人才培养、组织汉语水平考试和加强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唐纪良在致辞中表示,对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是现代大学的重要职责,广西大学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结合泰国实际,与川登喜皇家大学一起加大对素攀孔子学院的建设和支持力度,使更多的泰国朋友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嘉宾们还在此次活动中共同观看了由川登喜皇家大学学生、素攀孔子学院合作学校学生、汉语教师志愿者表演的文艺节目,精心准备的各项表演充分展现了中泰文艺特色,为庆典活动增色不少。

庆典活动于当天下午1点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据悉,28日,唐纪良校长还将与西洛?彭潘廷校长在曼谷举行会谈,就广西大学与川登喜皇家大学进一步加强各层面交流合作等问题进行磋商。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