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留学中国 -> 正文

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克罗地亚有了第一所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12-06-06  作者:光明网-《光明日报》 点击量:

近日,由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和萨格勒布大学合作开办的克罗地亚第一家孔子学院正式落成。记者慕名专访了克罗地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严立东。

随着严院长走进孔子学院的办公区域,三百多平方米的宽敞教室和办公室令记者眼前一亮。严院长介绍说,克罗地亚孔子学院是从2010年开始筹备的,经过近两年的精心准备,现在终于揭牌。这所孔子学院得到了萨格勒布大学的大力支持,教学区位于萨格勒布市中心,可以满足100多名学生同时上课,为孔子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克罗地亚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其主要任务是普及汉语教学,同时推广中国文化,增进克罗地亚人对于中国各方面的了解和理解。另一方面,由于萨格勒布大学目前还没有开设中文专业,中文课仍然是选修课,所以帮助萨格勒布大学建立中文系也是孔子学院未来的主要工作之一。

严院长表示,虽然刚到克罗地亚一个多月,但他已经深深感受到克罗地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以及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向往。他说,克罗地亚外交部、教育部、文化部以及萨格勒布大学的各级领导都对孔子学院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热心地提供帮助。当地有很多学生和已经工作的人都希望孔子学院能尽早开始招生,以便于他们报名学习中文。

事实上,克罗地亚人学习中文的热情一直都很浓。由于萨格勒布大学还没有开设中文本科专业,所以不招收校外学生,而随着克罗地亚与中国经济与文化交流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克罗地亚人渴望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严院长介绍说,孔子学院建立以后,第一步就是开设中文课程,先教授当地人一些简单的汉语基础。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有着丰富的对外汉语和经贸教学经验,所以,克罗地亚孔子学院将在经贸汉语教学和中国商业文化教学方面突出自己的特色。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