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人物 -> 正文

马合巴丽: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0  作者: 点击量:

战疫当前,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2020年,注定不平凡的一年,在2019年底人们怀着希望与寄托跨入了2020,却因为一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扰乱了人们原本期待的生活。农历新春佳节,我们经历了一场严峻的考验,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春节。

没有硝烟,没有炮火,有的只是在一个不经意间,侵入身体的病毒,有的只是打开口罩的被汗水泡了的那些战在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勇于出战,站在我们前面为我们挡住伤害。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从死神手里抢人罢了。防护设施在他们脸上留下“最美的伤痕”,密不透风的白色防护服上,写下激励的话语。在这次疫情面前,我们忽然明白了,什么是众志成城,什么是炎黄子孙,什么是中国情谊。不曾忘,钟南山院士耄耋之年挺身而出,和当年非典时的那个挺身而出的身躯一样坚挺;不曾忘,请战书上那一个个鲜红而坚挺的手印,“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写满了无数医疗工作者铿锵有力的内心誓言,那抹红色定是今年最美中国红;不曾忘,风华正茂的女子褪去华裳,剪断青丝,坚守战场,他们何尝不知疫情凶残,但是国难当下,血脉滚烫,他们的眼中只有危难的中国,啜泣的病患,因为他们知道,舍弃小我,是为了大国安然。除了一线的战士们,我们也在行动,社区的管理人员们、路上奔驰的配送物资的货车、医疗防护工厂工人们、还有为国家培养人才的教师们等等,包括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都为这场伟大的阻击战做出了贡献。

坚守后方的一位位辅导员,班级学生健康信息统计、学生心理调适和疏导,停课不停学的提前准备,我们大家也是“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

上级发布的每项要求,我们北语的教师们把消息通知到位,做到“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精细化”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拉紧全校疫情“联防联控”的网,确保疫情工作无盲点、无遗漏、无死角、无差错。枝头、田间,生机盎然传递了春的消息,校园内、电话里、网络上......老师们的叮嘱、问候、付出,播下了2020年春天的约定。

北语辅导员的约定: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位辅导员老师肩扛重责、不辱使命。从学校启动防疫工作的那刻起,他们的假期模式提起结束。他们需要排除个人困难每天准点准时,排查学生信息、追踪学生动态、关注学生健康、普及防疫知识、督促课程学习,每天不定时,与学生、家长联系沟通......等到正式开学,我们想见到一个不差的学生站在面前。导员们用心用情,无私忘我地守护着班级学生的“责任田”。

北语每一位教职工的约定:我为战役献一份力,我们在行动。疫情无情,人有情。把满腔关爱、必胜信念化作一张张捐款、一份份物资、一次次实干,大疫现大爱。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维系着中华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新冠肺炎疫情的危险性众人周知,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但是在危难之际却涌现出那么多不顾个人的生命安危的“最美逆行者”,不是因为他们不怕危险、不怕牺牲,而是因为他们有一颗爱国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心,与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相比,他们心甘情愿地做出自我牺牲。

虽未见面,守候依旧!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相逢在校园!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