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拉罗谢尔孔子学院举办电影《拉贝日记》的首映式

发布日期:2011-05-25  作者:孔子学院工作处 法国拉罗谢尔孔子学院 点击量:

 

414,拉罗谢尔孔子学院与该市德拉贡电影院合作举办了由德国导演执导的《拉贝日记》的首映式。

为了配合首映式,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在电影院前厅摆起了中国书法和中国手工折纸宣传台。中国的传统折纸引起了法国朋友的浓厚兴趣,尤其是千纸鹤、乌篷船等具有祝福意义的手工艺品,代表着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的祈望和祝愿。在展览桌前悬挂的中国地图,标出了这次电影中事件的发生地——中国南京。一位带着女儿前来看《拉贝日记》的法国父亲说,之所以带孩子来,是因为孩子的爷爷是在这个城市附近出生的,而那时却正是烽烟四起的年代,所以带女儿来了解一下当年的战争岁月和她爷爷曾经出生的国度里发生的故事。

当晚的首映式吸引了众多的观众,能容纳三百位观众的放映厅里人头攒动。电影反应了日本侵华战争时期南京的一段残酷的历史,电影故事讲叙了在拉贝先生与其他外国友人的努力下,冒着生命危险创建了最终拯救了200000人的战时安全区。让我们看到在战争血和火洗礼中正义的人道主义光辉。

图一:书法表演

图二:导演傅瑞安和女主角安妮-康新妮女士

图三:一对父女在中国地图上找爷爷的出生地-南京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