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拉罗谢尔孔子学院在热内特小学举办中国茶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11-05-25  作者:孔子学院工作处 法国拉罗谢尔孔子学院 点击量:

 

4月8, 应拉罗谢尔市热内特小学(L’ecole de la Genette)的邀请,拉罗谢尔市孔子学院韩祝祥院长以及两名老师来到该校为学生们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中国茶文化展示活动。活动中介绍了中国茶的起源和中西方茶文化的交流,同时还介绍了中国书法和印章文化,在现场沏泡了香喷喷的绿茶,邀请小学生们品尝。此次活动是拉罗谢尔市孔子学院与周边众多中小学推广中国文化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热内特小学,普瓦图-夏朗德省公立小学,坐落于拉罗谢尔市西郊,毗邻美丽的滨海林荫大道。孔子学院的老师们的到来,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上午九点,活动准时开始。每位学生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好奇,认真的听着茶的发源,茶的种类,以及中国茶的传说故事等等。同时,一旁的孔子学院的老师已经将绿茶和菊花茶沏好。一杯杯的端给小学生,让他们品尝。孩子们边喝边不住的说:好香!好喝!不时纷纷举手提问,五花八门的问题让人忍俊不禁。孔子学院的老师耐心地一一作答。不少小学生甚至声称回家后一定要让妈妈去给他们买茶叶。接下来一个环节是书法表演和印章文化的讲解。随后,韩院长为孩子们书写了各自的汉语名字。孩子们兴高采烈地举着自己的汉语书写的名字让老师拍照,并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道,谢谢老师。最后,校长维罗尼克女士带领孩子们集体演唱了《两只老虎》等中文儿歌,作为对孔子学院老师们的感谢。此次文化活动在孩子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孩子们纷纷央求孔子学院的老师下次再来举办同样精彩的文化活动。

图片:你认识我的中文名字么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