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南卡罗来纳大学孔子学院参加第十六届哥伦比亚国际节

发布日期:2011-05-25  作者:孔子学院工作处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201141,第十六届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国际节在哥伦比亚市State Fair隆重开幕,作为赞助方之一的南卡罗来纳大学孔子学院布置了别具中国特色的展台,又一次成为国际节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哥伦比亚国际节是当地一年一度的盛事,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现生活、工作或学习在哥伦比亚市的世界各国民众欢聚一堂,装饰出带有浓郁本国风情的展台,展示本国的民族服装、特产,表演别具风情的民族歌舞,甚至烹饪出本国的特色美食供参与集会的人们享用。自2009年起,南卡罗来纳大学孔子学院就代表中国参与组委会的筹备工作,并在活动期间积极参展。今年的国际节主题为法语无国界

为了更好地宣传介绍中国文化,孔院设计了四项主题活动:我的中国名字,为参观者起一个中国名字,写在参观者的手臂上;认读、学剪趣味汉字,签盖刻有中国二字及南卡大学孔子学院的印章,观摩中国的剪纸艺术,并教授当地民众用中国特有的方式迎接春天的到来——学剪字;我的生肖动物,利用有声挂图,让参观者寻找并学说自己的生肖动物;我和功夫熊猫,和功夫熊猫亲密接触,照相留念,并学会相互问候你好!”“再见!。由于功夫熊猫受到在场小朋友们的一致欢呼,扮演熊猫的陈天序、杨振岗等几位老师顶着高温,穿着厚重密不透风的服装轮流坚守,直到展会结束。

精采的展示、温馨的祝福、有趣的接触,不仅受到了小朋友的欢迎,更吸引了很多大朋友的关注,中国展台前热闹非凡。同时,孔院还联合哥伦比亚华人协会,组织了舞龙队和旗袍队,分别参加文化表演和民族服装展示活动,为国际节增添了多彩多姿的中国元素。

在各民族欢庆的时刻,我们也没有忘记,我们的近邻,日本的大地震给日本人民所带来的创痛。南卡孔子学院特意在展台的一角,布置了一个捐款箱,为日本受灾者募捐,体现了国际大家庭手牵手、心连心的深重情意。

此次南卡州哥伦比亚国际节历时三天,创下了历年来参展国家最多、参观人数最多的新高。国际节组委会主席Raj Aluri感慨地说,在哥伦比亚这座小城市里融汇着和谐的世界大家庭,国际节组委会愿为大家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让各国文化在这里绽放异彩。

图片一:第十六届哥伦比亚国际节海报

图片二:我叫本杰明

图片三:快乐学中文

图片四:我爱大熊猫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