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韩国启明大学孔院举办中华美食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5  作者:韩国启明大学孔院 点击量:

中国人过冬至吃饺子的习俗。为了让韩国学生了解中国的传统美食文化12月14日下午,启明大学孔院师生和启明大学中国留学生欢聚一堂,举办了一场华美食体验活动——“迎冬至,包饺子”。此次活动为远在异国他乡的中国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机会加深韩国学生对中国饮食文化的兴趣。

图片4

活动开始是一个关于饺子的文化讲座,简单地介绍了中国人的“饺子情缘以及饺子的历史和制作方法。听完讲座,不少学生表示对饺子文化又有了更深的认识。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技术指导,“中华料理专家”李阿姨的出场活动推到了高潮环节——动手包。准备好的面团和饺子馅儿端上桌,学生们就开始跃跃欲试了在李阿姨的演示和指导下学生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包起了各色各样的饺子。这些不算漂亮的饺子在他们眼里都成了宝贝我要在里面包一个巧克力我要在里面包一个饼干“这样的饺子很难包,但我还想再学一次”。在欢声笑语中,孔院学员们和中国留学生展开了厨艺比拼。屋外寒风凛冽,屋内却是浓浓的师生中韩,一个个精心制作的饺子将中韩生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图片3

等待煮饺子的过程中趣味汉语游戏“彩色萝卜蹲”“疯狂猜词”为学生们增添了许多趣味。在游戏过程中,中韩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友谊。

图片1

当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时全体学生们都连连称赞好吃有的学生说,这是他第一次包饺子,也是他吃的最好吃的饺子”最后韩国学生们唱起了精心准备的汉语歌曲《我的歌声里本次活动在欢快歌声里圆满落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