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成功主办“亚城之春”大型晚会

发布日期:2019-02-12  作者: 点击量:

当地时间2月10日下午3点,由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华专业人士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九届“亚城之春”春节联欢晚会在里亚托艺术中心(The Rialto Center for the Arts)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吴志宏领事、丁哲煜领事,富尔顿郡(Fulton County)郡长罗伯·皮茨(Rob Pitts)等当地官员。本届“亚城之春”共吸引1100余名当地观众参加,中美民众同喜同乐,共同欢庆中国春节。

8C1E

晚会开始前,富尔顿郡郡长罗伯·皮茨(Rob Pitts)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无论你来自哪里,我们都是家人朋友!共聚此时,衷心祝愿亚特兰大华人新年快乐,猪年大吉!”吴志宏领事代表李强明总领事,代表休斯顿总领馆向亚特兰大地区各界人士和广大侨胞拜年,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亚特兰大地区孔子学院、中华专业人士协会为促进中美交流合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广大华人华侨支持祖国发展,以勤劳、智慧、诚信的优秀品质,团结互助,为推动中国和美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希望大家守望相助,一如既往地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接着,佐治亚州立大学副教务长沃夫冈·施勒尔(Wolfgang Schloer)先生发表讲话,感谢大家共聚此次盛会,特别感谢四川省歌舞剧院代表团不远万里来到亚特兰大,倾情为当地人民带来了民族舞蹈、川剧变脸、琵琶、功夫茶、杂技等极具中国特色的表演,并代表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中华专业人士协会会长曾冰女士致辞,表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四川省歌舞剧院,共庆春节,特别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和中国文化部,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外事办公室等对晚会的支持。

“亚城之春”春节联欢晚会是亚特兰大华人圈的传统盛事,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吴春燕,莫光远,李继红,大卫,甄莹,Jennifer Li的精彩主持,以流利的中英双语和幽默风趣的风格令观众印象深刻,体现了“亚城之春”晚会的高艺术水准。

门迎百福福星照,户纳千祥祥云开!2019“亚城之春”视觉盛宴以舞蹈《三百六十五个祝福》拉开序幕,一年有三百六十五个日出,我送你三百六十五个祝福,百福具臻,怀念的是浓浓家乡情,流露的是深深祝福语。

“亚城好声音”2018年度冠军刘伟男演唱歌曲《柠檬树》和原创歌曲《Gentle man》,带领观众一同沉浸在轻快的时空里,欢快的歌声让人仿佛飞到了云端翱翔。四川省歌舞剧院民间舞蹈《百花争妍》,绚丽的服饰,妙曼的舞姿,百花齐放,让人流连忘返。周守頔琵琶演奏《新十面埋伏》,弦舞之间,秋风萧瑟,千钧一发,仿佛千军万马奔腾而来。龙衔宝盖承朝日,凰吐流苏带晚霞,亚城之春舞蹈团带来的汉唐古典舞《汉优》将观众带回汉唐盛世,红衣飘扬,暮紫罗裙,清歌婉转。

四川歌舞剧院代表团的任川先生川剧表演《变脸》,他先是台上走了一圈,接着挥了挥袖子,大步流星走到了舞台中央,一扭头就将紫色的脸变成了金色,又扭了一次头,瞬间金色的脸又变成了绿色,之后大师走下舞台与观众互动,十几秒钟的时间里,大师就将脸换了七、八次,大家纷纷鼓掌叫绝。歌舞《西湖印象雨》,Shandry Law把观众带回西湖畔,歌声婉转,雨荷初露,恰如那江南女子雨中持伞的温柔,在空气中流动的是碧烟、是流水、是雨露、是青石,那份说不出、道不尽的感动,就是中国古典音乐之美。卢星宇的杂家表演《球技》,将球自如玩于掌间,随着音乐的高潮迭起,球变化出不同的运转,让人拍案叫绝。茶艺表演《茶香四溢》则为观众带来中国特有的功夫茶表演,长如双臂的茶壶在任川的手里飞腾,弯腰下弓,一碗清茶便捧于手间。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中华各民族都有其独特的艺术表现风格,四川省歌舞剧院带来的藏族群舞《溜溜康定、溜溜情》豪迈豁达、矫健潇洒,让大家仿佛置身于大草原的雄奇和豪迈之中,时而热烈奔放,时而婉转悠扬;羌族舞蹈《尔玛姑娘》热情洋溢,灵动洒脱,宛转悠扬,舞蹈演员带领观众深刻体会了动与静的巧妙结合。

BF00

华人过年往往伴随着喜庆的音乐,唢呐是最有欢乐气氛的吹管乐器,今年亚城春晚邀请到了著名管乐演奏家郭雅志,一曲《好汉歌》点燃了全场,郭雅志先生将唢呐吹得出神入化,他还走到台下,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唢呐的魅力;接下来,他又为观众带来《纤夫的爱》,熟悉的旋律,大家不禁纷纷合唱。除了唢呐,他还吹奏了埙、笛子、葫芦丝等乐器,最让观众惊奇的是,他不仅能吹管弦乐器,而且还能用吸管和叶子演奏出千变万化的乐曲,不愧是 “天下第一吹” 的国际管乐大师。

此外,晚会也邀请到了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吴春燕,为观众带来歌曲《万事如意》和《我的祖国》。她将女高音、美声等唱法完美融合,“高音歌后”名不虚传,她凭借着高超的唱功完美演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观众震撼不已;两曲唱罢,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她清唱一首《望月》,道不尽的是那浓浓的思乡情,在她的歌声中,仿佛回到了故乡。

晚会在彝族舞蹈《节日盛装》中圆满落幕,绚丽的舞姿,热闹的氛围和熟悉的旋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起立鼓掌,沉浸其中久久不愿离去。全场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掌声以及那满满的感谢和感动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不管身在何方,我们都流淌着华夏儿女的血液,永远饱有那一颗中国赤子心。

15ECD

正是怀抱这样一颗赤子之心,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扎根美国本土,为当地人民搭建了解中国的桥梁,孔院将会在新的一年中继续蓬勃发展,为中美两国在文化和商务等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