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锡比乌孔子学院“迎新春、贺新年”春节庆祝活动——总部“金猪贺岁”春节联欢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2-12  作者: 点击量:

 

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1点,锡比乌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金猪贺岁”春节联欢会。锡比乌省总学监Marius Novac先生、锡比乌省外事处处长Doris Banciu女士、卢奇安·布拉卡大学文学院院长Andrei Terian教授、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司马睿康教授(Prof. Constantin Oprean)、中方院长王冏女士以及各教学中心负责人等二十多位嘉宾出席本次联欢会,司马睿康教授Prof. Constantin Oprean)、Marius Novac先生和Andrei Terian教授分别为联欢会发表新春贺辞。

22036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近三百余名观众前来与孔院师生共庆佳节。4位中罗双语主持人均为锡比乌本地学员,150余名演员全部来自锡比乌孔子学院开设汉语课程的多所学校及卢奇安·布拉卡大学汉语专业。演出节目类型丰富,精妙绝伦,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掌声如潮,并吸引了锡比乌当地报社、新华社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13ED5

联欢会以中国文化部2019年《美丽中国 欢乐春节》宣传视频开场,为罗马尼亚民众展现了一个有着绚丽风景、壮阔历史、蓬勃经济的当代中国,宣传了中国传统的春节习俗,并送来了世界各地人民的新春祝福。新增教学点拉扎尔中学的舞蹈《加油 AMIGO》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洋溢的青春气息瞬间点燃全场;国王小学三年级孩子们演唱的儿童歌曲《爱我你就抱抱我》,轻快的旋律,简单的动作,流利的发音,给联欢会带来阵阵笑声;四年级小朋友的舞蹈串烧活力四射,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与喝彩。高噶小学和二号小学的童声合唱《小手拍拍》《春天在哪里》和《新年好》悦耳动听,孩子们流利标准的中文发音充分展示了孔院教师们的优秀教学成果。中文专业大三学生德伟的吉他中英混唱《BLOWING IN THE WIND》, 旋律悠扬,令人沉醉;大一学生美琳独唱的京味歌曲《前门情思大碗茶》更是余音绕梁,美轮美奂。拉扎尔中学的小提琴、电子琴合奏将《莫尼山》演绎得淋漓尽致,小合唱中文流行歌曲《宠爱》,清新活泼,甜蜜温暖;尤安南的独唱《时间煮雨》余音袅袅,不绝如缕;大二学生玖玖动情朗诵诗歌:《假如》和《朦胧的小鸟》。值得一提的是,大一学生表演的中国历史故事短剧,用古风歌曲、太极棍法等多种形式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女英雄、女皇帝,节目构思巧妙,富有创意。最受观众喜爱的当属太极拳表演,由太极拳班的大学员和弗格拉什教学点的小朋友联袂演出,刚柔并济,行云流水,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压轴的是大一学生的合唱《同一首歌》,诗一般的歌词、标志性的抒情旋律、优美的合唱,为节目表演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联欢会还特别设计了有趣的互动环节。罗语版的《抢凳子》游戏紧张又刺激,罗国孩子们踊跃参与,玩得不亦乐乎;三轮幸运观众抽奖环节的获奖者均获得罗马尼亚Miniso公司赞助的小礼品一份。

锡比乌孔子学院借此春节联欢会之际,为14位教学中心负责人颁奖,以表彰他们在汉语教学、中国文化推广以及中罗友好合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7名卢奇安·布拉卡大学优秀学生也因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奖励。他们都分别获得Miniso公司赞助奖品。

这次盛会是一年一度的锡比乌孔子学院系列春节联欢活动之一。这是一场欢乐、祥和的文化盛宴,是热爱汉语、热爱中国文化的罗马尼亚民众庆祝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的难忘时刻!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