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谢菲孔院猪年春节系列活动之一华人春晚

发布日期:2019-02-10  作者:谢菲孔院 点击量:

当地时间201926日,农历己亥猪年正月初二,由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与当地华人社区共同主办的春节晚会在谢菲尔德城市剧院隆重上演。华人春晚是谢菲尔德地区最重要的春节庆祝活动,至今已走过了16个年头。

 

本次晚会以“回家”为主题,演出包括民乐、武术、民族舞蹈、古典舞蹈等中国传统艺术形式,邀请了多位国内曲艺名家登台献艺,共吸引2000余名当地观众参加,中英民众同喜同乐,共同感受着欢乐喜庆的中国年味。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刘敏领事,谢菲尔德市议长朱莉·多尔女士出席晚会并致辞。

过年是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名片。为了让当地民众体验地道的中国年,谢菲孔院除了一年一度的春晚之外,还精心策划了春节集市、文化体验、书画展览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作为春晚开演前的预热。

春节集市是今年活动的一大亮点。谢菲孔院联合当地华人社区在城市剧院乐会厅开设了中华美食摊位,人们不仅可以像逛庙会一般品尝串串儿点心,南北美食,还可以一起学习包饺子、做春卷。看着自己亲手做的饺子在锅中翻滚,心中泛起的一定是幸福的滋味。

书画展览区展出的主要是谢菲孔院的品牌活动“西方人眼中的中国”和“生肖年画展”的优秀参赛作品。今年的“西方人眼中的中国”比赛也不仅限于摄影作品,拍眼中的中国短片,讲心里的中国故事均可参赛。尤值一提的是,在”艺术品里看中国“分板块,孔院收到了来自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社区中心捐赠的一大箱精美手工艺品,有绣花鞋垫、剪纸窗花、葫芦烙画等等。

今年的”生肖年画展“共收到来自南约克郡40多所中小学超过200幅作品,创造了历史新高。孩子们笔下的一只只”福猪“,有的令人忍俊不禁,有的令人拍手称奇,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生肖画展展区内观众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前来感受中国生肖文化的魅力。

文化体验摊位前,孔院的老师们各展所能:你可以去挑战怎样用筷子把更多糖豆夹到自己碗里,可以去学习如何用毛笔写出带有”小猪佩奇“头像的福字,也可以试着从教说中国话的老师那里学说一句”恭喜恭喜“。

此外,孔院的老师和小学部的孩子们还承担了晚会的预热表演,舞蹈、太极拳、古筝独奏等节目将晚会开始前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玉宇无尘千顷碧,银花有焰万家春”,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春节系列活动是寄给海外游子的一封家书,让身处异乡的游子能够感受回家的无限温暖,也是送给外国朋友的一封请柬,邀请五洲宾朋一起领略中国的浓浓年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