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2019——跟谢菲尔德大学孔院回“家”过年

发布日期:2019-02-10  作者:谢菲尔德大学孔院 点击量:

作为汉语推广、文化传播的重要平台,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每逢中国春节期间,都会举办系列活动,联通中英人文交流,积极服务当地政府、所在大学和社区民众,为谢菲尔德市开启“春节时间”。

作为春节预热项目,谢菲尔德大学孔院成立的12年来,每年都会面向当地所有中小学生开展生肖画绘画大赛。2019年也不例外,英国儿童用稚嫩的笔触描绘出他们心目中的中国“福猪”,在创造与交流中,感受中国传统生肖文化的魅力。此外,孔院每年面向成年人举办“西方人眼中的中国”摄影大赛。所有参赛的绘画和摄影作品都于春节期间在谢菲尔德市政厅展陈,让当地民众走近中国,共赏年味。

每年,谢菲尔德大学孔院也会走进谢菲尔德大学管理学院、信息学院、法律系、国际学生服务中心等院系,举办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不少大学教职工及学生参与其中。包饺子、舞龙舞狮、书法、剪纸、茶艺等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让学校里洋溢起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在即将到来的春节,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也将继续为谢菲尔德大学师生带来形式多样的春节活动。

谢菲尔德大学孔院周例活动“汉英角”将举行“春联送福”主题活动。届时,“汉英角”成员将与孔院教师一起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与福字,让英国朋友把纯正的中国年味儿带回家。

春节期间,谢菲尔德市还将迎来孔院主办的另外两大品牌活动——谢菲尔德华人春晚与元宵晚会。华人春晚将于26日晚在谢菲尔德市政厅举行,晚会当天除了传统歌舞曲艺的演出,热场环节还有各种中国传统特色的小店可以选购新春好礼。元宵晚会将于224日晚举办,由谢菲尔德大学孔院与谢菲尔德大学中国学联共同举办,让每一颗漂泊海外的心找到“家”的归属与团圆的温度。

春节点灯,天涯此时。2019年,一起跟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回“家”过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