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腾龙快马逢新世 送犬迎猪贺大年

发布日期:2019-02-12  作者: 点击量:

当地时间2019年2月5号,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世界语言文化系中文项目组共同举办的2019校园新春联欢会在亚特兰大校区Veteran’s Memorial Hall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佐治亚州立大学教务长沃夫冈·施勒尔博士(Dr. Wolfgang schloer)、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姝博士、外方执行院长金伯利·亨肖(Kimberly Henshaw)女士、世界语言文化系中文项目负责人郦帅教授。

15474

本次新春联欢会与以往不同,主办方在保留中国新年特色的基础上结合了广受当地大学生喜爱的游园会形式,吸引了校内外近600人前来参加。联欢会在佐治亚州立大学教务长沃夫冈·施勒尔(Dr. Wolfgang schloer)博士的欢迎致辞中正式开始,世界语言文化系中文项目负责人郦帅教授和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执行院长金伯利女士分别送上了对师生们的新春祝福。

11918

为了让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学生感受到中国新年的热闹,本次新春联欢会共有八个不同的活动和展区。新春联欢会从一个个装满新春祝福的新年红包开始,每一位来宾都可以得到一个新年红包,来宾们拿着红包到不同展区参加活动并有机会赢得奖品。孔院准备了很多生动有趣又有中国元素的活动。例如筷子夹豆子比赛、套圈儿比赛、春节写“福”字、制作纸鞭炮等等。还有很多年轻时尚的活动,比如自拍墙、春节海报作品展览等;说到中国新年,当然少不了美味的饕餮大餐。孔院为师生们准备了饺子、春卷、红烧肉、糖醋鸡等美味地道的中餐。来宾们一边享受美味,一边欣赏精彩的中国传统戏剧舞蹈表演。《霸王别姬》《追鱼》《梨花颂》等经典曲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1576A

2019新春联欢会在观众们的依依不舍和中国新年的浓浓祝福中结束。本次新春联欢会活动在校园中引起强烈反响。很多学生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自媒体上表示非常喜欢热闹的中国新年,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新年热闹的节日氛围,并且还学会了“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等汉语词汇,进一步他们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156AD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