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品中日美食 传两国情谊

发布日期:2019-02-15  作者: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2月5日下午两点,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在位于中央图书馆的第三国际交流中心成功举办了“中日厨艺秀—中日美食交流品鉴活动”。关西外大孔子学院市民讲座学员、中日大学生、枚方市日中友好协会的代表、关西外大孔子学院教师及志愿者等7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5806F

中日美食制作者们精心准备了美食,希望在中国新年的头一天,以中日美食为载体,互相交流两国文化,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给大家带来了舌尖上的美食享受。关西外大孔子学院教师及志愿者们制作了饺子、包子、红烧肉、酱牛肉、麻辣香锅、麻婆豆腐等地道的中国美食;日中友协的代表们则制作了乌冬面、天妇罗、关东煮、寿司、章鱼烧、红豆糯米糕等极具日本特色的美食。精心制作的美食,色香味俱全,令人口舌生津,食指大动。在美食交流品鉴之前,制作者们一一介绍了各自的菜品口味特点及所承载的文化意义。随后,到场宾客开始自由品尝。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宾客与制作者们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种美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喜爱,会场不时传出“好吃”、“美味しい”的赞叹声。来自大阪市立大学的两位教授第一次参加关西外大孔子学院的文化活动,对活动的组织和内容赞叹有加。品尝环节结束时,人们的脸上都是满足和幸福的表情。

593B5

中日饮食文化博大精深,通过一道道美食的交流品鉴,以饮食文化作为交流的契机,加深了中日人民的友谊。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