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圣心孔院举办春节书法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5  作者:圣心孔院 点击量:

2月14日,“走进中国”系列文化活动走进了马切(Marcelline中学,本次文化活动的主题是“书法”,由孔院老师张露和马切(Marcelline中学老师孔夏熙(Marzia Colpano)共同负责。共有3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涵盖高中一年级至五年级。

老师和孔夏曦老师早早地就来到教室,布置活动场地。学生们也特别热情,纷纷帮助老师布置,他们都说,非常期待本次活动。

老师先给同学们播放了两个短视频,介绍“书法”和“毛笔”。视频播放完毕后,张老师根据视频内容,向同学们提了三个问题,分别是“书法的基本工具”、“毛笔的基本构成”以及“视频中出现的书法家的名字”。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举手作答。

接着,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书法的基本知识,包括基本起源,五大字体等等。孔夏曦老师协助张老师翻译。

随后,张露露老师教授执笔姿势,并一个一个纠正。

接下来就是汉字的书写了。张老师先从基本笔画开始,包括“点横竖撇捺竖钩横折”等等,然后是汉字,由易到难。

老师先告诉学生们运笔方向,然后示范,再让学生们自己练习。在练习过程中,张老师和孔老师进行一对一辅导。同学们写得都非常认真,心无旁骛。有的学生说,这是他第一次写毛笔字,他觉得非常有趣。

书法是中国传统的书写艺术,极具中国特色,三个多小时的活动虽然短,但希望能向同学们打开一扇门,一扇中国文化之门。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