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新学期首次汉语会话沙龙

发布日期:2019-04-22  作者: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4月13日,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首次汉语会话沙龙课程在中宫校区ICC开课。本学期会话沙龙根据学员水平分为初级、中级、准高级、高级四类,各个层级话题不一。

当日上午,学员们早早地来到教室,互相送上新学期的问候。大家在孔子学院教师精心布置的教室相坐而谈,品茗而笑,开始愉快地用汉语交流。

首次汉语会话沙龙初级、中级、准高级的主题分别是“自我介绍”、“新学期目标”和“周末活动”。在老师引导下,学员们兴致勃勃,用掌握的汉语词汇和句型来表达自己的看法。

高级班上,教师以“有缘千里来相会”展开话题,启发学生思考“缘分”这一主题。从父母与孩子、老师与学生、丈夫与妻子到人与万物等等,缘分无处不在、妙不可言;学员们兴致盎然,分享自己的故事。大家沉浸于充满互动的汉语环境中,欢声笑语不断,不知不觉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孔子学院特别开办的汉语会话沙龙,旨在为广大学员提供一个能充分利用汉语分享生活、交流心得、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的平台。孔子学院希望通过这种轻松愉快的形式,让大家说一口流利地道的汉语,并进一步增进中日文化的互动。

本学期会话沙龙于每周六上午举行,共计十次。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