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一行到访谢菲尔德大学

发布日期:2019-05-28  作者: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量:

当地时间5月22日,应谢菲尔德大学邀请,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一行参访谢菲尔德大学,并与谢大校长柯恩·兰伯茨(Koen Lamberts)教授及华裔教授座谈。赵江参赞、陈学锋领事、谢大孔院赵霞院长、居峰院长参加会谈。

 

郑总领事一行先与来自谢大东亚学院、机械工程系、化学系、法律系等7个院系的12名华裔教授举行座谈。座谈中,郑总领事对华人学者在中英两国乃至全球各尖端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希望学者们可以继续在各自领域钻研奋进,不断突破创新,为中英两国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协同发展,携手并进助力前行。

随后,郑总领事一行又与谢菲尔德大学校长柯恩·兰伯茨教授进行会谈,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增强双方在教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如何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更多支持等内容。

郑总领事一行还到访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慰问了谢菲尔德大学孔院全体教师。总领事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孔院教师及志愿者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指出大家是第一线的民间大使,是英国民众认识中国的最直接窗口。通过语言学习,直接传递着两国民众之间的友谊,为未来两国关系的发展铺垫着文化的基础,大家的工作虽辛苦,但润物于民心,彰显使命之光荣、价值之体现,总领馆也将积极配合各方,携手共促发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