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乔治梅森孔院成功在普罗维登斯小学举办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8  作者: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当地时间67日下午,乔治梅森孔院的老师们受邀来到普罗维登斯小学(Providence Elementary School)的课堂,让学生们体验独具特色的中国传统文化。此次活动以中国结、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和太极扇为主题,动静结合,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首先手工制作中国结。吉祥结简单美观,寓意美好,得到了师生们的喜爱。中国结是通过普通彩绳缠绕、穿梭编织出的装饰品,做好一个小小的中国结不仅需要反复练习,更需要很大的耐心;这对于五年级的小学生来说也是个挑战。但学生们都认真地跟老师学习,反复模仿老师的动作,遇到困难也会及时寻求帮助。

朱迪(Judy)一见到老师就非常喜欢老师的旗袍,听说旗袍上的纽扣就是中国结后很惊讶,也因此加深了学习的动力。编织出自己的吉祥结后,开心地大喊“我成功了!”。

“下半场”是太极拳体验,学生们先被老师带到走廊里学习了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的前四式:“左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左右搂膝拗步”和“手挥琵琶”。招招式式都“比划”得有模有样,俨然是太极拳文化的小小传承人。

学生们向老师展示了他们的学习热情,梅森孔院的老师也为可爱的学生们准备了惊喜——太极功夫扇。太极扇一张一合间尽显折扇的绚丽和武术运动的精彩,引来了男孩子们的喝彩叫好。老师示范之后,他们马上练了起来,手中挥舞着扇子,嘴里念念有词“嘿!哈!”。虽然不清楚他们是不是记住了太极功夫扇的动作,但他们拿着扇子挥舞,脸上惊喜兴奋的表情告诉我们,这一定是童年的一段美好回忆。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恋恋不舍,把玩着手里的中国结,久久不愿放下手中的太极扇,开心地跟老师们道别。梅森孔院的文化活动又一次在本地小学成功举办,给孩子们带去了快乐。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