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孔院带讲座进社区

发布日期:2019-06-18  作者:乔治梅森大学孔院 点击量:

当地时间201965日和12日,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在北维终生学习学院(Lifetime Learning Institute of Northern VirginiaLLI )举办了两场社区讲座,向当地居民介绍了中国老人的退休生活及中国音乐,获得了听众的高度评价。

65日,梅森孔院李华老师面向北维终生学习学院的老年学员介绍了中国人口老龄化的现状以及中国老人的退休生活,并对中美两国人口老龄化的特点进行了对比。讲座内容既有大量真实数据,又有视频采访展示中国老年人丰富充实的日常生活,听众们表现出了极大兴趣,纷纷对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受讲座启发,大家还主动结合美国社会现状向李老师介绍美国老人的退休生活。通过讲座、互动及提问,听众对中国国情有了更多的了解。讲座结束后,大家仍然意犹未尽地走到李老师身边进行讨论和提问。大家纷纷感谢孔院带来有关中国老人的新鲜资讯。

612日,谷岱老师介绍了中国音乐,内容主要包括中国民乐的起源及发展、主要的民族乐器、有特色的民歌、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戏曲、中国摇滚及流行音乐等。大家在谷老师的引导下一起了解中国民族乐器,欣赏中国民歌和戏曲。讲座现场气氛很热烈,不时有人提问,还有一些学员在认真地做笔记、拍照,以备讲座结束后反复欣赏介绍的乐曲。

北维终生学习学院学员琼女士(Joan)在听了去年和今年由梅森孔院老师做的几场讲座后,对中国文化和汉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表示要在9月份参加梅森孔院的汉语课,以便于更深入地了解中国。

本学期面向北维终生学习学院的几场讲座均取得了圆满成功,孔院老师们分享的讲座内容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为他们了解中国提供了丰富的信息来源。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