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2019夏季学期非学分课结课

发布日期:2019-06-18  作者: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当地时间613日初夏傍晚时分,梅森孔院的“中级汉语会话课”在做最后的课程总结。“老师,您现在的方法我很喜欢”,“老师上课的速度对我很合适”……学生们真诚地感谢老师,并愉快地用中文跟老师道别,相约秋季学期再见。至此,梅森孔院2019夏季学期所有非学分课顺利结课。

本学期的非学分课是春季学期的延续,梅森孔院依然开设三个等级的基础汉语课和两个等级的会话课。其中,日班三个,晚班三个。学员来自大学、周边社区、临近城市,既有乔治梅森大学的学生,也有梅森校内的工作人员和附近社区的退休人员。

孔院非学分课的师生关系十分融洽。老师们在授课之余,充分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需求,不断改进非学分课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张晓明老师将自己长期任教孔院非学分课的授课内容整理成系列课件,做成电子教材,为以后教师授课储备了大量教学资源。李华老师根据学生个体差异,调整授课模式与节奏,顺应中级水平的学生渴望在真实情景中进行较为复杂交流与表达的需求,加大了“复练”的比例,教学效果受到学生肯定。于天昱老师和董鲁霞老师以任务型教学理念为指导在课上不断实践角色互换,多向互动。教学环节通过一个个小的语言任务串联起任务链条,让学生实现学以致用。可以说,学员们每次来上课都有一种“如愿以偿”、“宾至如归”的感觉。

邓强先生(John Derr)任职于本市一家大型公司,与中国有很多业务往来,学习需求和愿望强烈。虽然公务繁忙,但他一直坚持参加孔院的两门非学分课程。结课日当天,他特意来跟所有老师告别:“谢谢你们,你们一定要回来,秋天再见”。宁伟(Well Nelson)即将去一家中国留学机构任职,急需提高汉语会话能力。孔院的非学分课为他提供了快速提升汉语水平的目的语环境和教学环境。在这里他认真学习,开心地跟老师、同学用中文聊天,还得到一个颇为满意的中文名字“宁伟”。

“非学分课”一直是梅森孔院教学工作中的主要内容,是孔院的招牌课程,老师们为此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学员们也在这里结交朋友,把这里当成自己的“中文之家”。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