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乔治梅森孔院参与“梅森儿童环游世界”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乔治梅森孔院 点击量:

当地时间6月17日上午,随着孩子们稚嫩的童音一齐喊出“再见”,“梅森儿童(Mason Kids)环游世界”暑期夏令营活动第一站——中国文化体验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由梅森儿童俱乐部主办,主题是“环游世界”。活动希望通过文化体验活动带领孩子到世界上的三十个国家旅行,了解他们的传统、节日、习俗、文学、艺术、音乐和语言等。梅森孔院的李华、于天昱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考虑到参加活动的都是4—6岁的孩子,老师们专门设计了两项适合低龄儿童的手工活动:制作手工红包和趣味剪纸。

一走进梅森儿童俱乐部,老师们就用中文跟孩子问好,“你好,你好!”孩子们好奇地问这是什么意思。老师介绍这是中国人见面打招呼的方式,孩子们马上就非常开心地对老师说“你好”。接下来就是今天的第一项活动——制作手工红包。老师给孩子们介绍了红包背后的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以及送红包的吉祥含义。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红纸、剪刀和胶棒完成了自己的红包。接下来,老师又教孩子们书写汉字“大吉大利”和“福”字,作为红包上的装饰文字。当孩子们完成带有汉字装饰的个性化手工红包时,纷纷得意地拿给老师展示。老师又让他们写上自己的名字。Quinn和Eliana还在老师的协助下用汉字写出了自己的名字“昆”和“爱莉”。第二项活动“趣味剪纸”,孩子们要剪的是中国灯笼。随着一盏盏橘红色灯笼的完成,孩子们也了解了灯笼在中国人日常生活及重要节庆、典礼中的作用。

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孔院老师将事先准备好的金鱼和老虎剪纸图样留给孩子们作为回家后的活动材料,还赠送给每个孩子一个中国风书签,鼓励他们继续了解中国文化。莱瑞(Lyra)跑过来跟老师说“中国太酷了!”“希望你以后有机会学习中文,去中国看一看。”老师马上鼓励她说。

梅森孔院一直致力于服务大学及当地社区,积极参与大学及社区举办的各项文化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梅森儿童俱乐部的暑期课程,而且让孩子们了解到更多关于中国文化的具体内容,体会到当地社区文化的多样性。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