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新院址,新起点——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新院址开幕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05  作者:孔院工作处 点击量: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8日中午12时,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墨国大孔院”)新院址开幕仪式隆重举行。墨国大语言与语言学翻译学院(ENALLT)院长卡门女士(Carmen Contijoch)、秘书长克劳蒂娅女士(Claudia García)、墨西哥参议院议员顾问蒙卡约先生(Ronald Moncayo)以及众多墨国大孔院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一 墨国大孔院新址开幕仪式吸引了众多观众

开幕式由墨国大孔院中外方院长李程和珍妮(Jenny Acosta)主持。他们共同回顾了孔院11年来的发展历程,并且感谢墨国大为孔院提供新院址,使孔院未来发展有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墨国大ENALLT学院卡门院长高度评价了孔院中外方院长和教师们为孔院发展做出的贡献,感谢大家为搬迁付出的努力,并且对孔院的未来寄予厚望。之后,代表墨西哥参议员罗布雷斯(Benjamin Robles)出席本次活动的蒙卡约先生,向大家转达了参议员对墨国大孔院乔迁的衷心祝贺。

图二 孔院中外方院长和墨国大ENALLT学院卡门院长致辞

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墨国大ENALLT学院卡门院长、孔院中外方院长李程和珍妮一起为孔院新址剪彩揭幕。墨华社团则为此次开幕仪式奉献了精彩的舞狮表演,喧闹的锣鼓声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观看。

图三 墨华社团舞狮助兴

图四 孔院外方院长珍妮击鼓庆祝

舞狮入门送福,观众随之进入新址内部,参观孔院教室,领取为大家准备好的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书籍、DVD、孔院马克杯以及金猪玩具等纪念品,同时品尝中国美食小吃。

图五 雄狮引领观众步入孔院新址

墨国大孔院自2006年签约成立、2008年底正式运营至今已近11载,学生人数由运营伊始的80人增加到目前每年1200人左右,使更多的墨西哥人有了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这期间由于各种原因,孔院几易其址,尤其是2017年9月19日墨城大地震后,孔院旧址受损严重,临时改在墨西哥城自治宫文化中心授课至今。经孔院中外方院长与墨国大领导多次协商以及ENALTT学院的大力支持,最终于2019年6月获准迁入位于Nuevo León大街167号的新址。该处原为墨国大计算机培训学院所在地,共两层楼房,有12间教室和办公区域等,面积共计约280平方米,教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图六 墨国大孔院新址教室

图七 墨国大孔院新址阅览室

图八 墨国大孔院新址图书馆一角

孔院新址地处墨西哥城著名的文化区La Condesa,人文艺术氛围浓厚,这对于孔院未来的发展无疑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除汉语教学之外,墨国大孔院还将推出更多适合墨西哥本土受众的文化体验课程,吸引更多的社区民众前来孔院学习和参加文化活动。新院址,新起点,墨国大孔院将谱写崭新的篇章,为中墨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