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体味文化之旅,弘扬“丝路精神”——2019“丝绸之路连接你和我”土耳其青年师生访华团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孔子学院事业部 点击量:

_M9A0957_Fotor

7月9日,2019“丝绸之路连接你和我”土耳其青年师生访华团开班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培训中心海外文化传播中心主任邱萍、孔子学院事业部主任助理鲁宇征、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李国荣、土耳其奥坎大学孔院外方院长Derya Yurdakul携访华团全体成员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_M9A1007_Fotor

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培训中心海外文化传播中心主任邱萍首先致欢迎词。她代表北京语言大学向与会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为此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的中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馆表示诚挚的谢意。邱萍主任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的办学特色、土耳其学生在北语的学习、发展情况,以及本次研修活动的主要内容。她在讲话中指出土耳其在连接中国与欧亚之间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作用,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土耳其青年访问团弘扬“丝路精神”,推动中土两国青年之间的思想交流与文明互鉴,加深青年一代友谊。

MM9A1026_Fotor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李国荣代表领事馆对北京语言大学为此次活动所做的十分周密详细的行程计划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特别谈到,虽然正值暑假,孔院事业部为团员们精心地安排的中国传统书画等课程使他们兴趣盎然,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团员们能够在本次研修活动充实自我,开阔视野,在体验中国的过程中加深对中国的理解,为将来中土两国人民的友谊注入新的活力。

_M9A1045_Fotor

土耳其奥坎大学孔院外方院长Derya Yurdakul在讲话中提到自己2006-2007年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汉语的经历。她感谢北京语言大学为土耳其学生打开了认识中国、体验中国文化之门。目前学习汉语已经在土耳其青年学生中刮起了一股热潮,经过此次研修北京语言大学已经在团员们心中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她相信大家今后一定会回到北语,重续北语情,继续深造汉语,为中土友好往来添砖加瓦。最后,她向北京语言大学和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为本次活动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_M9A1060_Fotor

土耳其奥坎大学中文系学生Beyza Nur Güdürü向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和孔院事业部的项目官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认为此次活动是对汉语学习者极大的鼓励与鞭策。中国目前正在推进的“一带一路”战略,增强了亚欧大陆各国之间的经济与文化交流。土耳其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在各方面的合作也日益紧密。作为汉语学习者,她感到未来不仅自己的人生大有可为,而且会有越来越多的土耳其青年汇聚在这里,共同为中土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MM9A1113_Fotor

此次以“丝绸之路连接你和我”为主题的土耳其青年师生代表团研修活动,是我校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合作精心策划的文化研修活动。该活动于2019年7月8日-16日访问北京、西安、成都三座集合中国传统与现代文化元素,并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历史名城。通过多主题、多视角的调研,对中国商品贸易、中国传统艺术和中国皇家建筑进行调研和研修,并与土耳其本国相关内容开展对比研究,从而加深土耳其青年师生对当代中国的理解和认识。

习近平主席在近期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会谈中指出,“土耳其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要继续扩大与土耳其的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夯实中土友好的民意基础”。土耳其青年师生访华团旨在通过研修调研,走近中国,理解中国,成为中土两国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让两国文明因交流而焕发光彩,让“丝路精神”因交流而深入民心。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