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谢菲孔院参加巴恩斯利国际文化节暨新图书馆落成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18  作者:孔子学院工作处 点击量:

当地时间714日,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前往南约克郡(South Yorkshire)首府巴恩斯利(Barnsley)参加市政府举办的国际文化节暨新图书馆落成仪式,并开展了手工、功夫、舞龙、讲故事、传统服饰、民族舞蹈、书法和墨汁吹画等文化体验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数百位市民参与。

巴恩斯利国际文化节(Destination Barnsley Festival)是当地政府打造的多元文化品牌活动,旨在庆祝人们在建设巴恩斯利中取得的成就。文化节当天的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包括美食、音乐、马戏表演、游戏和少儿活动。谢菲孔院的加入为这次文化节注入了中国元素,增添了一抹东方色彩。

在手工体验区,老师首先为大家展示了中国的特色手工,包括剪纸、折纸、中国结等,随后介绍了手工制作的具体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最后大家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地制作手工,仔细认真,整个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功夫体验区,功夫老师带着大家学习了最基本的压腿、踢腿、蹲马步、马步弓步变换等,还教大家如何使用太极扇,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功夫体验,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功夫文化和精神。

在舞龙体验区,小朋友们看到舞龙道具后跃跃欲试。舞龙老师在现场手把手教学,把一些舞龙基本动作和要领传授给大家。小朋友们认真练习着,相互配合,越来越有模有样,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绝佳的视觉盛宴。

在讲故事区,老师先是用手偶讲述了远古时期四条龙幻化成中国四大河流的故事,随后以表演的方式讲述了商朝时期以贝壳易货的故事,并介绍了甲骨文占卜、记事和汉字演变过程,小朋友们听得目不转睛。

在传统服饰体验区,老师先是带领大家了解中国传统服饰的发展历程,让大家更深入地领略了中国传统服饰的魅力。随后,大家兴致勃勃地试穿汉服,跟着老师学习“拱手”、“鞠躬”等礼仪,体验中华礼仪的博雅优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这美好的一刻。

在民族舞蹈体验区,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七八岁的小孩儿都参与了进来。舞蹈老师先是为大家讲述了开扇、合扇的基本技巧,随后教授了中国民族舞蹈中的一些基本舞步和舞姿,不一会儿,大家就能跟着音乐的鼓点节奏起舞了。

在书法体验区,过往的行人看到书法老师在挥毫泼墨,纷纷上前驻足观看。观看完毕后,他们也拿起了笔,跃跃欲试。书法老师为他们讲解了书写要领以及基本的握笔姿势,并指导学生一笔一画地书写自己的书法作品,让他们在书写中感受到了汉字与众不同的奇特魅力。

在一旁的墨汁吹画体验区,老师先是介绍了梅花在中国文化中的寓意,随后为大家示范墨汁吹画。小朋友和家长们看到墨汁在纸上不断跳跃,并慢慢地成画,都情不自禁鼓起掌来。老师鼓励小朋友们和家长参与其中,充分发挥想象力,用墨汁吹出自己的作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