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第三期“语言文字优秀中青年学者出国研修项目”开班

发布日期:2019-10-08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当地时间9月24日,由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中国教育部第三期“语言文字优秀中青年学者出国研修项目”在谢菲尔德大学顺利开班。来自国内相关高校、政府部门从事语言文字相关研究的29位中青年学者齐聚谢菲尔德大学,开启为期三个月的研修活动。谢菲尔德大学副校长马尔科姆·巴特勒(Malcolm Butler)、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赵江参赞、陈学锋领事、谢菲孔院外方院长赵霞、中方院长居峰以及谢菲学联主席孔繁博参加开班仪式及欢迎晚宴。开班仪式由居峰院长主持。

马尔科姆·巴特勒副校长致辞

马尔科姆·巴特勒副校长首先代表谢菲尔德大学对29位中国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谢菲尔德城市特色,还分享了自己的在谢大求学与工作经历。他衷心希望每位学员能在谢菲尔德度过一段美好的学习生活时光。

赵江参赞致辞

随后,赵江参赞在致辞中代表曼城总领事馆对本次项目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项目的举办“符合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要求,有助于国内学者学习和借鉴国外语言文字研究和管理经验,开拓中青年学者的国际视野,各位学员是中国语言文字工作的翘楚,希望大家可以通过三个月的学习研修,对英国的社会、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

赵霞院长致辞

赵霞院长重点介绍了谢菲孔院的工作情况、学研特色、项目优势及与语言学相关领域的研究。她表示,谢菲孔院为本次项目邀请了英国、意大利、香港等十几所高校的多位杰出语言学家,旨在为在座各位中青年学者提供丰富的课程,内容涉及到语言战略、语言规划、语言习得、英国文化等诸多方面,并结合实地调研为大家创设更为深入的学术交流的平台,从而增强大家对英国社会及语言风貌的全面理解。她表示,孔院全体教师将竭诚为各位学者提供有力支持,也欢迎各位学者深入孔院,广泛交流。

孔繁博致辞

最后,谢菲学联主席孔繁博向大家介绍了谢菲学联情况,帮助海外学者是学联的责任和义务,并承诺培训期间学联将会对每位学者提供全力支持。

开班仪式现场

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作为语言文化的沟通、合作之桥,不仅致力于在英国当地传播中国语言与文化,同时也在不断搭建中英交流的学术桥梁,定期参加和组织各类学术会议,定期邀请优秀语言学家提供学术讲座。本次研修项目,孔院也将一如既往,把英国最前沿、最贴近实际的语言、文字学术成果和政策介绍给青年学者,为促进中英语言文字事业协同发展助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