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故事·全球之声”意蕴中国文艺汇演登陆谢菲

发布日期:2019-10-08  作者:孔子学院事业部 点击量:

当地时间9月28日晚,由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团联合举办的“中国故事·全球之声”意蕴中国文艺汇演登陆谢菲尔德维多利亚大厅(Victoria Hall),数百名当地民众赴现场共赏了本场中国文艺盛会。

汇演现场

整场演出由序、诗、礼、乐四大章节贯穿而成。无论炉火纯青传统民乐演奏,还是袅娜生姿的古典舞蹈表演,亦或是刚柔并济的武术华魂……每个节目都精彩绝伦,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敦煌新语》民乐表演

本场节目类型缤纷夺目,演员表演无懈可击。《敦煌新语》的气势磅礴,《风酥雨忆》的温婉柔情,《风起长林》的恢弘壮阔……无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风酥雨忆》舞蹈表演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团值此中国国庆节前夕,不远万里为谢菲尔德市的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独具中国气韵的视听盛宴,令人耳目一新,同时还把国庆的洋洋喜气带给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风起长林》武术表演

汇演在中国民乐版《友谊地久天长》和《不说再见》熟悉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演员谢幕

琴瑟合鸣,艺术共鉴。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致力于中英艺术交融互通,将更多形式丰富、意蕴悠长的中国艺术带到英国,为中英两国文明互鉴奏响新的华章。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