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孔院“中国周”——礼赞中国华诞70周年

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孔子学院日”,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携手中文俱乐部(China Club)在邓伍迪(Dunwoody)校区学生中心举办了为期四天的“中国周”(China Week)系列庆祝活动。

DAY1红狮当头,傲视群雄

当地时间9月30日“中国周”系列活动的第一天,剑虹武馆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舞狮子表演和功夫演示。(加两句学生对中国功夫喜爱的描述)。与此同时孔院和亚洲协会还设立了中国文化风情书展。孔子学院分别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及大礼堂设置了展台,以推广孔子学院留学项目和汉语课程。孔院外方执行院长金伯利·亨肖(Kimberly Henshaw)女士、中方院长朱姝博士带领孔院工作人员与佐治亚州立大学师生共庆中国70年华诞。

DAY2古舞蹁跹,一舞千年

当地时间10月1日上午11点,亚特兰大中华舞蹈社在邓伍迪(Dunwoody) 校区学生中心为当地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民族舞表演。舞社的叶慧瑩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中国的手帕扇子灯笼、古代冕冠等中国元素。接着,李凱妮老师表演了欢天喜地秧歌,功夫扇,茉莉花,红绸舞等中国传统舞蹈。学生们被中华舞蹈的魅力深深吸引,在两位舞社老师的鼓励下,纷纷参与体验,并尝试了功夫扇和红绸舞基本动作,伴着中国传统音乐,大家沉浸在独具特色的中华舞蹈艺术中。

下午1点,美国卡特中心(The Carter Center)中国项目主任刘亚伟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以中美关系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一百多位师生到场认真聆听了讲座。在场师生也针对对中美关系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提出了一些问题与刘亚伟教授进行互动。相信本次讲座能够让当地师生对中国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中美关系有新的认识和理解

DAY3留学中国,精彩生活

当地时间10月2日,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在邓伍迪(Dunwoody) 校区学生中心礼堂共举办了两场讲座,分别为留学中国分享会以及中国政治学概述。

在留学中国分享会上,China Club主任William Madden分享了自己三十年间往返中美,亲眼见证中国人生活的飞速发展的经历。他对中国取得的成就赞不绝口,最后还激动地与观众分享了他准备的视频资料。

 

在中国政治学概述的讲座上,佐治亚州立大学Perimeter校区负责人Nancy Krop为讲座致开幕辞。她对“中国周”的活动表示赞赏,并回顾了佐治亚大学孔子学院的一些活动,认为孔院对佐治亚州立大学的学生国际化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并欢迎更多的师生参加孔院活动。随后郭宝gnagoaboug教授向听众完整地介绍了现代中国的历史背景、当代中国的国体、政体和政党制度。台下听众们全神贯注的聆听并做着笔记,讲座结束后几位听众还就中国税改政策等新近政治动向向郭教授提问,郭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

DAY4泼墨造物,笔下生花

当地时间10月3日上午11点至12点,孔院进行了一场中国书法体验活动,吸引了许多感兴趣的学生前来参加。学生在掌握了基本的运笔手法后,便开始积极地尝试写出自己的作品,兴致勃勃地询问汉字的书写规则和其背后蕴含的意义。

午餐时间,孔院提供了美味可口、丰富多样的中餐自助,深受学生欢迎。

下午1点至2点,由Dr. Penny Prime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中美经济关系发展的讲座,与学生分享并交流了中国经济发展历程、近期中美经贸关系等热门话题。

至此,为期四天的“中国周”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从9月30日至10月3日,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各伙伴组织邓伍迪(Dunwoody)校区学生中心共计分别举办了舞狮、民族舞两场表演,以功夫、舞蹈、书法体验为主题的三场工作坊活动,内容详实的三场中国文化讲座及一场留学中国分享会,共计1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中国周”活动,相信通过这次系列活动,佐治亚州立大学Dunwoody校区的师生及参加活动的社区人员与孔院工作人员共同欢庆国庆佳节,享受着中国传统及现代文化所带来的乐趣,并对中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