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西密孔院举办第六届中国节之西安文化特色体验暨全球孔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美国当地时间10月5日中午12时,西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与西密歇根大学黑尼克国际教育中心、卡城华人协会等团体共同举办的西密歇根大学第六届中国节在西密歇根大学的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按照传统,中国节活动当天也是西密孔院一年一度的“全球孔院日”宣传活动。孔院教师在发放活动体验券的同时向参与者一一介绍了孔院及孔院相关文化课程。

西安特色展台

孔院活动体验券

滕飞老师介绍孔院活动

2018年、2019年的6月,西密孔院赴华夏令营活动连续两次选取了古都西安作为北京以外的体验地,承载着悠久历史文化的西安城让很多高中生流连忘返。为了增强孔院文化体验活动的主题性和针对性,西密孔院在一年一度的中国节中首次尝试以一个城市作为介绍主体开展相关体验活动。西安文化知识问答、兵马俑手工考古体验、大雁塔模型拼搭体验、钟鼓楼拼图体验都是今年针对西安介绍准备的特色展台,通过孔院老师们手工制作的展板介绍和动手进行体验,参与者记住了西安的历史古迹,憧憬着到中国,到古都西安亲眼一看。三个特色展台在活动当天都有着参与者排着长队等候体验的火爆场面。

兵马俑手工考古展台

钟鼓楼拼图体验

华裔儿童拼搭大雁塔

书法、剪纸、传统服饰体验是在西密孔院文化体验活动固有的展台。在此次中国节活动中,传统展台纷纷结合西安介绍的主题进行了内容设计,书法展台的书写内容为“西安”,剪纸展台的剪纸内容在以往基础上增加了大雁塔特色剪纸,传统服饰体验展台则是有着孔院为此次体验活动新添置的西北风服饰。

汉字“西安”书法体验

大雁塔剪纸体验

西北风传统服饰体验

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西密孔院特意准备了西安特色文创产品作为体验活动的兑换礼品,在体验券上集满六个体验章的参与者可优先选择喜爱的特色礼品。“孔院的体验活动太棒了,可以了解西安这个城市,可以做手工,可以兑换小礼物!很喜欢!”在活动当天,孔院老师们从不同的参与者那收到了这样相似的评价。

西安特色礼物兑换

获得兵马俑考古模型的体验者

除了做好自身的文化体验展台,西密孔院教师积极投入到中国节文艺表演中,教师们合唱的《中国人》成为了文艺表演的开场曲目,在异乡挥舞着国旗的孔院老师们用振奋人心的歌词抒发着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教师滕飞独唱曲目《昨夜小楼又东风》赢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中国节活动现场中有很多孔院老师日常教授的美国学生和学生家长,他们看到了在教学中独当一面的孔院教师们多才多艺的阳光形象。

孔院教师合唱《中国人》

志愿者教师朱嘉琳指导书法体验

最后,第六届中国节活动在参与者们自发走上舞台,合力敲击的阵阵鼓声中落下帷幕。西密孔院以一个中国城市作为介绍主题,开展文化体验的创新方式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认可,也让参与者对孔院有了深刻的印象。志愿者教师朱嘉琳兴奋地说,“在带着参与者进行书法体验的过程中,就有了两个体验者通过今天的活动了解了我们孔院的书画课程,这周就会来上我的课!”

活动在参与者敲击的鼓声中落下帷幕

全球孔院日宣传

西密孔院美方院长曾缨博士是西密中国节六年来的活动负责人,中国节活动在她的推动下成为了卡拉马祖当地一年一度最大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曾缨博士在活动结束后说,“我们有着非常好的活动呈现,西密大校报也第一时间为我们的活动做了头条报道。我为我们团队而骄傲!”

西密孔院与西密大志愿者工作团队合影

2020年,西密孔院将在第七届中国节中以“成都”作为主题城市进行介绍,共同期待西密孔院为卡拉马祖当地带来更好的文化体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