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本土教师哈希卜荣获2019“我和我的孔院故事”征集大赛全球总冠军

发布日期:2019-11-14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日前,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2019年度“我和我的孔院故事”征集大赛经过激烈角逐落下帷幕。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教师哈希卜40162荣获全球总冠军

作为国际文化和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目前全球154个国家(地区)已有548所孔子学院和1193个孔子课堂汉语之花开遍全球各地,为聆听世界各地汉语学习者的孔院故事,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组织了“我和我的孔院故事”征集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征文作品、摄影作品、视频作品三个部分,来世界各地选手纷纷报名参与了此次征集比赛。

哈希卜老师的文章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作为外国人与孔子学院的温情故事在故事中哈希卜老师讲述了幼时的他自电影中见到了中国武术及中国龙,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而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强烈的憧憬,也因此展开了他的汉语求学路、汉语教学路及与孔子学院二十多年的感情之路。几十年间,哈希卜老师从一名热爱中国文化巴基斯坦青年成长为热衷汉语教学事业魅力汉语大叔”,哈希卜老师平淡而不平凡的故事蕴藏着对中国的深厚感情及对汉语教学事业的热爱每日琐碎繁忙,正是汉语文化在传播的写照这也正是遍布全球各地的汉语求学者与教学者的生活缩影。

哈西卜的文章真切地描述了中巴两国文化交流、经济合作日益密切的大环境下中巴两国人民的真挚友情我们也相信在一代又一代孔子学院国际汉语教育工作者多年的不懈坚持与努力下,以语言和文化为媒介的友谊之花必将开遍全球。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