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赛中华文化,做交流使者——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全州高中学生“中国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11-06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11月2日,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和佐治亚州中文教师协会(Georgia Chinese Language Educators)联合举办全州高中学生“中国文化知识竞赛”Chinese Cultural Knowledge Contest)。

敏而好学

开幕式由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姝博士和中文教师协会会长胡慧星女士分别致辞,她们对远道而来的参赛学生和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生的汉语学习热情表示赞赏。文化是语言学习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解中华文化才能更好的学习汉语,感受博大的中国。

本次比赛分初级和中级组,初级学习中文一到两年的学生;中级学习中文两年以上的学生,此次共有佐治亚州的17名高中生参赛比赛分为笔试和Kahoot抢答,成绩为两项得分的总和,最终将会决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汉语新星奖数名。

学以致用

比赛第一场为笔试,初级和中级两组同时进行,试题以问答为主,25题,考察学生对中国历史、传统、现代文化及当代时事的了解状况。

笔试结束,短暂茶歇后进入Kahoot抢答环节,该游戏是美国中小学汉语课堂中常用的游戏,教师提前设定好题目和答案,所有学生登录Kahoot平台,在规定时间内最快选出正确答案的学生可得分,累计得分最高的学生获胜。参赛学生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充分展现了学生学习汉语丰硕成果和对中华文化的由衷热爱。

学无止境

经过角逐,初、中级分别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汉语新星奖数名。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中方院长朱姝博士和佐治亚州中文教师协会胡慧星会长为获奖选手颁奖,祝贺学生们取得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再接再厉。

通过中国文化知识竞赛,不仅展示了佐治亚州高中生汉语学习成果,还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鼓励本州汉语学习者在汉语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争做中美文化交流的小使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