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助力 “国际教育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7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11月18日,为期一周的佐治亚州立大学“国际教育周”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国际事务处主办,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携手国际事务处在克拉克斯顿校区(Clarkston)、邓伍迪校区(Dunwoody)和亚特兰大校区(Downtown)三个校区开展系列文化交流和体验活动。

克拉克斯顿校区(Clarkston)——韵味中国

当地时间11月18日,为弘扬中国书法文化,激发当地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的热情,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在克拉克斯顿校区(Clarkston)举办中国书法体验活动。

别有韵味的中国书法展台以及孔院可爱的熊猫宝宝“Panpan”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观和体验,大家不约而同地与“Panpan”握手、拥抱,与“Panpan”一起感受中国书法的魅力和风骨。

孔子学院工作人员首先耐心地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国书法的起源和发展,然后讲解了握笔和运笔的姿势,并为大家进行了示范。看着在孔院工作人员用简单的毛笔变幻出精美的汉字,大家既惊叹又兴奋,纷纷拥在展台,像模像样地模仿起来。

完成后,很多学生都被自己的作品惊艳到,兴奋地拿着自己的作品与熊猫宝宝“”合影;也有一些学生表示希望孔院开展书法课,让更多感兴趣的学生更深入地学习中国书法,领略中国书法文化的魅力。

邓伍迪校区(Dunwoody)——趣味中国

当地时间11月19日,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在邓伍迪校区(Dunwoody)举办了中国文化趣味体验活动。

本次趣味体验活动为“汉字拼图游戏”。为了保持神秘感,孔院工作人员并没有告诉参与者最终拼出的图形。他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象形字,为参与者一一讲解各个汉字的寓意,大家都赞叹不已;有些同学则主动向工作人员询问自己英文名字对应的汉字。带着好奇与欣喜,参与者从工作人员手里领取了拼图卡片并认真地写下汉字。写好后,激动地拿着自己的作品跑向拼图板前,郑重地贴在拼图板上。拼到一半的时候,大家就开始猜测,动物,食物,风景……终于,中国国旗完成了!随后,孔院工作人员为其讲解了中国国旗的寓意和象征,师生们聚精会神,侧耳倾听。

最后,大家自豪地站在共同完成地中国国旗前合影留念,同时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

亚特兰大校区 Downtown)——气味中国

当地时间11月21日,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佐治亚州立大学国际资源与协作语言中心(CIRCLE)在亚特兰大校区兰代尔大厅(Langdale Hall)共同举办了中国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体验活动。

孔院工作人员首先对传统健身气功及“八段锦”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向前来体验的师生进行了展示。工作人员动作舒展优美,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工作人员介绍了“八段锦”各个动作的名称及意义,并将各个动作进行拆解,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进行示范与讲解,学生们认真地模仿并练习。

在学习“八段锦”的过程中,师生们不仅体验了“八段锦”的动作和功法,也体验了中国传统健身气功“神与形合,气寓其中”的气韵。

除以上活动之外,在“国际教育周”期间,佐治亚州立大学孔院还赞助了佐治亚州立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Office of International Initiatives)主办的国际咖啡与茶(International Coffee & Tea Hour)活动,帮助当地师生与社区人民通过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咖啡与茶学习与体验不同的语言和文化。

至此,为期一周的 “国际教育周”活动圆满结束,共计近六百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通过在三大校区举办的系列文化交流和体验活动,当地师生及参与活动社区人员不仅体验了中国书法,中国趣味游戏以及中国传统健身气功的独特魅力,也打开了其探索世界语言文化多样性的窗口。孔院大家庭将继续努力,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文化项目,为广大师生和社区人员搭建更多文化交流与体验的平台。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